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网公开赛对阵抽签揭晓 彭帅第一轮迎战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3:42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网的男女单打抽签形势于纽约揭晓。中国“六朵金花”总体签运不错,惟有彭帅首轮对阵8号种子、瑞士公主辛吉斯,难有胜算。被列入种子的李娜仍有希望复制温网的成功;而29号种子郑洁也有望打入第二周,她的第三轮对手极可能是库兹涅佐娃。

  李娜的首轮对手是29岁的西班牙老将桑切斯·洛伦佐,后者已经是第8年参加美网赛
事,最好成绩是2003年的第三轮。洛伦佐现世界排名第96位,只要李娜正常发挥,首轮将轻松越过。李娜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希腊少女达尼利都和美国新锐佩里当中产生,相对而言22岁的佩里正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实力稍强。第三轮后,李娜的挑战才真正来临:法国贵妇皮尔斯和美少女莎拉波娃都可能成为她的“拦路虎”。

  第一轮,郑洁的对手是31岁的捷克老将佩斯克,后者总共只拿过1次WTA冠军,第二轮无论是捷克人斯莫洛娃还是俄罗斯选手罗迪奥洛娃,实力也都不及郑洁,和李娜一样,第三轮才是郑洁的“坎”儿。第三轮,她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7的库兹涅佐娃,今年的多哈公开赛两人首次交手,结果郑洁0:6、1:6惨败于对手。

  另外,晏紫和袁梦进入第二轮也大有希望,晏紫的首轮对手是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她将对阵27号种子、法国人戈勒文。而小将袁梦第一轮的对手

意大利人加尔宾实力也比较平庸,现年29岁的加尔宾也只拿过一项WTA的冠军。若能晋级,袁梦前面的强手将有日本老将杉山爱和2号种子海宁。至于本周在纽黑文公开赛资格赛连胜三场,又将8号种子施奈德挑落马下的孙甜甜,第一轮抽中32号种子利霍夫采娃,若能胜之,第二轮打资格赛选手赢面倒是不小。

  男单方面,包括排名100开外的萨芬在内的诸位前美网冠军第一轮对手都不强,世界排名37位的阿加西第二轮将遭遇巴格达蒂斯,美国老将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在28日开始的这一周内结束。相比于目标三连冠的费德勒,倒计时的阿加西更是全世界关注美网的理由。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