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友台球赛 上演性别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59 竞报

  

网友台球赛上演性别大战

  在网友赛的较量中,上演了一场女选手

  挑战男选手的精彩对决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网友台球赛上演性别大战

  上周日,2006“东星杯”第三届MY147网友

台球赛在东星台球俱乐部举行。虽然是网友赛,不过许多职业台球手也参加到了活动中来,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和技术含量。在众多的比赛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场要算在第二轮中女子九球职业选手苏琴与男子斯诺克职业选手谢朝辉的较量,虽然谢朝辉让对手后二,但依然是3比0拿下比赛。

  第一局双方十分谨慎,都不敢贸然出击。而苏琴则显得有些紧张,不少难度不大的球却未能中的。而谢朝辉几乎没费多大工夫就拿下比赛。第二局双方斗智斗勇,比赛精彩不断。苏琴开局十分流畅,在她只剩下黑八的时候,谢朝辉还有四个球,胜利离苏琴只有一步之遥。不过此时的谢朝辉表现出老道的经验和惊人的耐心,在没有把握一杆全收的情况下不断给苏琴作斯诺克。苏琴在成功解掉两次斯诺克之后出现失误,给了对手摆球的机会,而谢朝辉则一鼓作气一杆清台。连丢两局的苏琴似乎有些沉不住气,第三局又出现精度不够的问题,谢朝辉最终以3比0结束比赛。

  赛后,苏琴总结道:“可能是因为太想拿下比赛吧,所以有些球的处理不是很明智。输掉第二局影响了我的心态,因为这一局我本来是可以取胜的。总之,比赛中暴露出一些我的不足,这也是我需要继续加强的。”

  专家点评

  对于本场比赛双方的表现,MY147网站的执行董事、国内知名台球教练任浩江在赛后点评道:“这场比赛还是十分精彩的,在让后二的情况下苏琴本来很有希望取胜。苏琴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在准度方面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是第一局,不少球有失水准。在心理素质方面,苏琴与谢朝辉还有不少差距,苏琴在落后的情况下有些着急了。此外,苏琴在一些球的处理上不理智,球路的选择不科学。不过,苏琴毕竟只有不到3年的球龄,她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链接

  等级制度和让球制度:为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本次比赛采用了等级制度和让球制度。参加本次网友赛的选手水平由低到高分为女兵、小兵、排长和连长。女兵指参赛女网友,小兵指普通网友和水平较高的女网友,排长指水平较高的网友,连长则是国内知名选手。等级相同选手对赛平打,不同级别的网友等级差几就让对手后几。比如连长与小兵相差两个级别,则连长让小兵后二。

  除署名外 本版撰文/实习记者 王鑫

  网站编辑 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