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路玩壁球竟然为增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56 竞报

  

金路玩壁球竟然为增肥

  目前,金路在北京壁球梯级联赛女子组位列第一

  摄影/本报记者 朱晓兵

  壁球·人物

  “当初我打壁球就是为了增肥,那时我只有50公斤。”金路最初打壁球的目的可能与大多数女性正相反。对于一般的女孩子来说,“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髦,无论胖瘦她们总喜欢把“减肥”挂在嘴边,想要“增肥”的女孩子还真不多见。

  “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身体不是很好,那是一种病态的瘦,我的许多朋友也劝我多运动。同时我比较喜欢竞技性比较强、运动强度比较大的项目,所以就选择了壁球。”金路解释道。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者的金路就从来不为没时间打壁球而发愁。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自由职业者最大的自由就是时间可以由自己来支配。”

  “我是做平面设计的,因为我感觉晚上比较安静,可以静下心来思考,所以我一般选择在晚上进行设计。而且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到了白天我就可以无忧无虑地打壁球了。”金路这样解释她的工作。

  对于这种生活方式,金路很满意:“生活就在于你的选择,很幸运我选择了自由的生活,而许多人却被动的被生活所选择。”

  而金路的“自由”也是俱乐部中许多人羡慕的,“她这个工作真不错,晚上工作,白天打球。”壁球队员任增利说道。可能正是由于时间充裕的原因,金路在壁球上的进步很快。据金路讲,她有5年的球龄,不过真正请教练进行正规练习是从去年开始的。在她训练没几次后就参加了2005年的京沪港澳四地赛,还拿了第三名。目前,金路在北京壁球梯级联赛女子组位列第一,今年的全国体育大会她还代表北京队参加了壁球女子项目的比赛。

  壁球·圈中事

  关键词:集训

  为备战亚运会,目前中国壁球队已经在上海集训。而8月28日,壁球队训练地点将移至香港,集训时间一直持续到9月底。参加集训队的队员共有5个人,女子队员有湖北的吴珍珍和上海的姜黎,男子队员有北京的任增利、刘斌和上海的蔡平华。

  关键词:批判

  上周六王海杰在打壁球时小脚趾被磨了一个泡,所以他的球鞋就成为大家“批斗”的对象。“你这个是网球鞋啊,不适合打壁球,”任增利解释道,“网球鞋的鞋底比较厚,在运动中不够灵活。而壁球鞋一般都是牛筋底,可以更好地保护脚。”

  关键词:足球

  壁球也不是圈里谈论的唯一的运动项目,他们也时常谈论一下中国足球。“中国对新加坡那场踢得太臭了。”“就是,补时时才进了一个球,而且还是个点球,绝对是运气。”虽然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天,不过极速壁球俱乐部不少足球迷依然不依不饶。

  壁球·解惑

  反手击球是难点

  对于新手来说,反手击球是个难点,很多初学者都有用不上力或是打不着球的感觉。相信通过阅读理解以下要领会使您很快能够打出高质量的反手球。

  1.标准站位朝向:右手持拍选手面向左侧墙,左手选手反之,下同。

  2.腿部位置:若能够迅速调整脚步移动,应尽量做到与持拍手臂同侧的腿更靠近所面向的侧墙。

  3.挥拍动作:球拍由略高于肩部的位置起,向前下方挥动。在保证顺畅挥拍的前提下,右腿膝盖与侧墙连线前5公分处为最佳的反手击球点位。击球时要使球拍面向前墙并保持一定的打开角度,以击打来球的侧部或侧下部。击球后稍作顺势动作后要将球拍收回到初始位置准下一个相同的击球动作。

  其他要点:

  1 提前判断来球线路方向,与自己所处位置的距离,通过脚步调整(上前或退后),使身体与来球线路之间保持能够顺畅挥拍的距离;

  2提前后引拍,起拍位置要高于肩部,肘部稍微弯曲(切忌伸直),脚步移动的同时作挥拍准备,要做到球到,人到,拍子到;

  3球拍是持拍手臂的延长,两者应融为一体,动作应当连贯、顺畅;

  4 击打的力量来自于手臂挥动的前半程(即前半程发力),要用手臂挥动时自然产生的力量击球;触球瞬间手腕要锁紧,握牢球拍;大力击球时,非持拍手臂要做与挥拍方向相反的摆动以保证身体的平衡;

  5 击球动作完成后稍微顺势后便马上收拍回到起始位置(即注意收势),一来避免顺势动作过大,二来为下一次击球作准备;

  很多人对落到后场的角落里一筹莫展,解决之道首先在于提前判断,抢先击球。若球真的落到角落里,此时已无空间允许挥臂,可以用手腕发力将球捞出来(注意不要持球),或者干脆将球击击到后玻璃墙在反弹到前墙(注意一定要将球打到一定高度才能飞到前墙)。文/特约教练 刘斌

  壁球·场馆

  凯宾斯基饭店壁球馆

  地址:亮马桥凯宾斯基饭店地下一层

  营业时间:6:00-22:30

  联系方式:64653388

  参考价格:每人85元/45分钟;会员免费

  希尔顿饭店壁球场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东方路1号希尔顿饭店四层

  营业时间:6:00-22:30

  联系方式:58655166

  参考价格:入场费200元/人,不限时打壁球,不包括淋浴等服务

  网站编辑 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