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晓旭又进球 中国完胜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2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快速前插,将球卸下,冷静推射,1:0!在今天凌晨世青赛B小组争夺头名的关键比赛中,马晓旭再次用一个金子般的进球帮助中国队1:0战胜了加拿大,而凭借这个进球,马晓旭已是连续三场比赛共打进了4球,暂列射手榜第一。中国女青也是三战全胜,昂首出线。尽管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完全满意,但对于接下来的1/4决赛与俄罗斯的比赛,这位大连姑娘信心十足:有七八成拿下对手的把握。

  自从前年的女足亚少赛一战成名之后,马晓旭成了国青和国足的红人。此前刚结束的女足亚洲杯,正是凭借她出色的表现,帮助女足国家队夺得阔别了7年的亚洲冠军。在随国青征战俄罗斯世青赛后,马晓旭很快再次显现了自己在绿茵场上的老到与成熟。在结束的第三场小组赛中,马晓旭凭借自己三场比赛的四个进球暂时把守着第一的位置。但谈到这一点的感受时,赛后马晓旭谦虚地表示:“总体而言,3场比赛打进4球从结果上看还算不错,但是过程却不是很好,自己还有地方需要以后慢慢提高的。”

  由于前两场比赛

中国队均取得了胜利,已几乎提前晋级,所以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队员显得不是很兴奋,进入比赛的状态也明显不如对手,加上比赛在雨中进行。所以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国队几乎都是处于被动的局面,射门次数上与对手是1:7,但由马晓旭唯一的一次射门却非常有威胁。也正是这个原因,本场比赛虽然打进一球完成了对加拿大的复仇,但国青队整体上对加拿大的优势并不大,甚至在场面上不如对手。

  赛后马晓旭在点评时表示:“小组赛很好开局,三场全胜,但是下场比赛更艰苦,三场比赛都不错,可能今天队员年轻、紧张,最后一场关键,打得不是很好。”尽管如此,但是在问及1/4决赛对阵俄罗斯时,这位大连姑娘信心十足:“提前来了一个多星期,与俄罗斯队打了两场热身赛,一胜一平,所以我觉得,1/4决赛我们有70-80%的把握拿下对手。”(张昊)

  

马晓旭又进球 中国完胜出线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