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武术击剑足球比赛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55 云南日报

  

省运会武术击剑足球比赛结束

  男子排球比赛。

  

省运会武术击剑足球比赛结束

  男子步枪卧射比赛。

  

省运会武术击剑足球比赛结束

  图为青少年组男子足球决赛即景。[本报记者 孙晓云 周灿 顾彬 摄]

  昨日,云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在蒙自、开远两个赛区举行的击剑、足球和武术结束全部项目争夺,田径、游泳、举重、皮划艇、篮球、乒乓球、网球、击剑、武术、排球等比赛则继续举行。

  省运会各项比赛在昨日总计产生84枚金牌,是开赛以来的又一个金牌“高产日”。

  田径、游泳两个大项是昨日比赛中竞争最激烈、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在田径青少年组赛场上,发挥出色的曲靖队连夺5项冠军,昆明队收获三项第一,红河、思茅各取2金,玉溪、昭通、西双版纳分获1金。其中,夺得女子400米高栏冠军的红河好手王霞还以58秒45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省纪录。在个旧赛区的游泳馆里,当天青少年组共有10枚金牌产生,实力雄厚的昆明、玉溪两队继续上演“龙虎斗”的好戏。其中,玉溪队一举卷走4金;昆明队收获三项第一;楚雄队拿到两项冠军;曲靖队的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季则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成功折桂。

  在田径、游泳展开激烈争夺的同时,击剑、足球、武术比赛昨日落下帷幕。在击剑男子甲组三大剑种团体赛争夺中,玉溪队夺得重剑第一,昆明队和东道主分别在花剑和佩剑上称雄;实力强大的昆明队还夺得了女子乙组重剑团体的冠军。青少年组足球决赛中,实力旗鼓相当的昆明、丽江两队闷战90分钟后0:0握手言和,最终昆明队在点球决战中以5:3力克劲敌,艰难地拿到了省运会上份量最重的一块金牌。武术项目的最后9项冠军争夺中,拥有深厚传统的东道主拿走3金,玉溪、德宏各取两项第一,曲靖、昆明分获1金。

  此外,皮划艇、举重、射击、乒乓球、网球等各项目比赛昨日也都有金牌产生。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昭通的女将张贤娜在女子10米气步枪40发比赛中超常发挥,以505.5环的优异成绩超过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昨日进行的还有篮球、棋类、羽毛球等项目的角逐。其中在篮球青少年组较量中,实力超强的红河男、女篮双双高奏凯歌。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止,昆明、玉溪、曲靖代表团分列金牌榜和积分榜的前三位。

  今天,省运会剩余各项比赛将继续举行,当天将决出73枚金牌。

  饶勇娄莹任锐刚(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