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胜=100∶83 “明郅”终于有了“化学反应”(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姚明评大郅

  喝到了沙漠中的第一口水

  姚明赛后打了一个贴切的比喻来形容明郅组合:“你们都看得出来,我第四节体能非常差了,但还得坚持下来。当时我就听见大郅在我后面喊:‘我给你补,我没有犯规’,
当时的感觉……就像在沙漠中呆了10天,喝到了第一口水。就是那种感觉。”赛后,记者把姚明的这句评语捎给了大郅。大郅也幽默地回敬了姚明一句:“我一直在试图让自己找到最好的状态,今天算是又好了一点。但对我们来说,还没有走出沙漠,我们还要继续喝水。”玩笑之后,回归正题。

  大郅说:“其实这次回国家队以来,包括领导、篮协还有球迷、我的亲戚朋友,都希望我能打出这样一场比赛。我也一直在努力找状态。大家可以看到,我是一场场在进步的。至于前几场,我不想太多谈论腿伤,也不想总强调客观因素。我现在只是真心想打好比赛,帮助国家队赢球。”

  尤纳斯评明郅

  远远没到最好状态

  “明郅组合”第一次完美演出,赛后,尤纳斯第一次把大郅带到了发布会现场。

  当有记者问尤纳斯,前几天对大郅表现不满意如今有何评价时,老头子马上反驳道:“你这是在断章取义,误解我的意思。在欧洲拉练时,我对大郅一直都很满意。姚明和王治郅本来应该同时出现在第二次欧洲拉练阵容里的,但姚明恢复得晚,王治郅又意外受伤,所以我们的准备时间不够。两个内线的磨合,仅靠

斯坦科维奇杯的三场比赛是不够的。”

  检验明郅的最好时机是对波多黎各那一场,但实际效果并不好。尤纳斯还表示:明郅还远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只是及格而已。“如果他们俩都打出最好状态,那么将是中国队的力量源泉。”尤纳斯这样评价这对组合,“那样,他们将会为其他队员带来很多机会,对中国队的帮助相当大。”

  尤纳斯评明联

   一个位置两人竞争,好事

  相对于大郅的春风得意,此前一直有不错表现的易建联只打了不到8分钟,而且没有得分。这是否意味着“明郅组合”将取代“明联组合”呢?尤纳斯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

  “篮球是一项40分钟5人次的比赛,总有人出场时间多,有人少。比如今天,姚明和王治郅配合得好,找到感觉了。我就没有必要用一个还不知道状态如何的人去换下一个已经找到比赛节奏的。”尤纳斯点评道。

  不过,他显然不会轻易放弃易建联这棵好苗子:“我给每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一个位置有两个人竞争,这是好事。”

  ■昨日战报

  尼日利亚64∶98阿根廷

  西班牙93∶83安哥拉

  澳大利亚78∶57立陶宛

  塞内加尔83∶100中国

  委内瑞拉65∶90塞黑

  巴拿马63∶81德国

  卡塔尔69∶76土耳其

  波多黎各82∶90斯洛文尼亚

  黎巴嫩74∶73法国

  新西兰60∶57日本

  巴西81∶90希腊

  美国94∶85

意大利

  ■数据·明郅

  球员 时间总篮板 助攻 盖帽 得分

  姚明34′11″9 3426

  王治郅34′49″9 1119

首胜=100∶83

  

首胜=100∶83

  

首胜=100∶83

  

首胜=100∶83

  张庆鹏成为昨日奇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