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健美操高手“炫”才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6 中国体育报

  8月19日傍晚时分,从国贸四期广场上时时传来“劲爆”的音乐声,周围的居民闻声赶来,才知道这是2006年“雪佛兰炫舞中华”全国健身健美操明星大奖赛北京分站赛。此次大奖赛活动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健美操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大规模、广泛影响力、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开展的。

  能进决赛不容易

  在比赛前,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张莹女士向我们介绍了一下这次比赛的概况:大赛在北京、广州、上海、天津、杭州、深圳六地同时开赛,初赛、复赛共用了四周时间,每周进行一次,前初赛用三周时间,每周一次选各组前15名,到第四周胜出的45人进行复赛,45进10。赛完后参加今天的分站赛事,这样,六个城市就变成三个城市,就近选择城市比赛,北京与天津、上海与杭州、深圳与广州各编为一场。今天是北京和天津的分站赛,为第一站,共有的23位选手(包括网络评出的选手)。9月16日全国将有24位选手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决赛。

  当然,每一次成功的比赛都需要有优秀的裁判,这次也不例外。裁判阵容强大,有大家熟知的健美操美女教练陈丹彤,著名健美操专家孟宪军,天津健美操协会负责人朱安琪,北京体育大学张平、首都体育学院杨苹等。

  美女教练不会手下留情

  在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记者对大家仰慕的健身教练陈丹彤进行了采访,由于时间有限,谈话很短暂。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位看上去娇柔可爱的裁判是绝对不会手下留情的!

  在问及到评分标准上,陈教练说:“这次是健美操明星大赛,会比较注重选手的形象形体、运动能力、选手气质、协调能力,以及他的表达能力。”陈教练期望在以后的活动中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中来,因为参加了就会有收获,不一定非要拿奖,拿奖的终归只有几个人,参与就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的。

  高手聚会大比拼

  激烈、刺激、紧张的比赛开始了,选手们大都是久经沙场过来的,经历了海选、初赛、复赛的他(她)们似乎不再对舞台发怵,但是在自信的同时也不失谨慎。我们只在健身房看到健身教练授课的一面,真还没看过高手聚到一起大比拼时那壮观的景象!进入分站赛的选手们几乎都是健身俱乐部的教练,健身时间便不必说。可是,要在短短的1分钟——1分钟15秒的时间内把看家的本事全展现出来那又是何等的不容易!

  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才艺表演,第二轮形体展示,第三轮模仿操。轮轮精彩,又很出新,观众根本无法转移一下自己的眼球,生怕错过了“好戏”。爵士、拉丁、恰恰、街舞、印吧舞、健美操……应有尽有,16号男选手时磊还自编了一套多元素的健身舞蹈,真让人刮目相看;7号女选手王竹虽然训练时间仅有一年,但她给我们充分展现了青春活力的一面,在即兴答题环节回答主持人刘悦提出“健身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不仅用语言,更用事实说明了她的答案“精神面貌、体质、形体都变得更加好了”;25号选手陈柄镐的出场服装很有特点,一身的非洲土著人打扮,激情跳出了舞蹈的内涵:奔放;有过艺术体操运动员经历的任楠的表演令人叹服,球随着音乐在她的身体上滚动,任她摆布,看得出来,她很懂得扬长避短;9号女选手李娜健康的皮肤和她的表现一样出色,,她深棕色的皮肤,均匀而透亮,只有经过专门的健身器材方可打造出来……

  健身不是个人事

  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15号男选手罗毅,他饱满健康的肌肉实在让人羡慕不已。采访后才知人家真的不简单,原是体操运动员,退役六年一直在广州体育学院上学,现任丹彤健身俱乐部的教练。他说以后还会继续充实自己,当好全民健身的传播者。正向大赛期待的那样,希望健身不只是个人的事情,是我们全民族都应该参与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