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来电男篮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36 京华时报

  

明郅来电男篮首胜

  姚明:大郅,哥儿俩这回飙起来了!王治郅:大姚,再不拼老哥就没饭吃了!(设计台词)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明郅来电男篮首胜

  本报讯(记者杨屾)中国队与塞内加尔死磕,当最终的比分定格在100比83时,在板凳上坐了很久的姚明冲进场内与王治郅兴奋跳起撞胸庆祝。为了这次典型的NBA庆祝方式,

中国男篮足足等了5天。整整5天,中国男篮先后输给了
意大利
、美国和波多黎各,在出线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联手贡献45分的明郅组合终于发威。

  和前几场比赛一样,姚明是中国男篮的主要进攻点,他包办了中国队的前10分。大郅虽然开场得分不多,但打得非常有节奏,该传时传、该攻时攻,策应和防守都非常到位。虽然中国队在比分上被塞内加尔队压制,但明郅的出色发挥让全队都感到心里有底。

  关键的下半场,中国队打得非常出色。防守上不仅解决了退防不及时的问题,而且只要明郅在内线一站,火锅就不断送出,塞内加尔休想在内线得逞。在进攻上,姚明接连得到8分后,帮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55平。内线打开了,外线获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刘炜、朱芳雨、王治郅接连命中4个三分,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71比68反超。

  第四节比赛的节奏完全纳入了中国队的节奏。本节,姚明只得到4分,更多的是他的队友在表演。王仕鹏命中了3个三分,将分差扩大到10分。姚明在距离比赛还有2分06秒时下场休息,大郅接连命中两个三分,将最终的得分定格在100。

  全场比赛,中国队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姚明砍下26分、9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治郅也有不错的表现,贡献19分、9个篮板,王仕鹏投中4个三分球,拿下17分,刘炜16分。

  ■形势分析

  赢球就出线

  目前,D组意大利和美国队都已铁定出线,四战皆负的塞内加尔肯定无缘16强,只剩下中国、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争夺两个出线名额。

  虽然中国队的战绩仅为1胜3负,斯洛文尼亚和波多黎各2胜2负,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队在出线形势上处于劣势。按照本届比赛规则,如果出现3队以上积分相同的情况,则按他们相互比赛的得失分率计算名次,得失分率的计算公式是:总得分÷总失分=得失分率。

  按照此种规则,中国队倘若能够取胜斯洛文尼亚肯定出线,而波多黎各队能否出线要看与意大利队的比赛结果。如果波多黎各战胜意大利,那么波队将列D组第二,意大利第三。而中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同样2胜3负,不过由于中国队胜负关系占优,中国将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如果波多黎各负于意大利,而中国取胜斯队,那么三队将形成连环套,按照国际篮联的得失分率定排名的规则,中国队将压倒波多黎各获得出线权。简单地说,只要中国队能够取胜,就能昂首挺进16强。

  当然,如果中国队不敌斯洛文尼亚,那么将就此告别本届世锦赛。本报记者杨屾

  主要球员技术统计

  中国队

  姓名得分篮板助攻犯规时间

  姚明2693334

  王治郅1991135

  王仕鹏1720325

  刘炜1638338

  杜锋1230324

  朱芳雨811328

  张庆鹏20228

  易建联02018

  塞内加尔队

  姓名得分篮板助攻犯规时间

  理查德19100130

  恩多耶1451334

  西塞1232123

  D组积分榜

  排名球队胜负

  1美国40

  2意大利31

  3波多黎各22

  4斯洛文尼亚22

  5中国13

  6塞内加尔04

  昨日战报

  尼日利亚64∶98阿根廷

  西班牙93∶83安哥拉

  

澳大利亚57∶78立陶宛

  塞内加尔83∶100中国

  委内瑞拉65∶90塞尔维亚

  巴拿马63∶81德国

  卡塔尔69∶76土耳其

  波多黎各82∶90斯洛文尼亚

  黎巴嫩74∶73法国

  新西兰60∶57日本

  巴西80∶91希腊

  美国94∶85意大利

  直播提示

  斯洛文尼亚VS中国

  CCTV-5今日12:30直播

  美国VS塞内加尔

  CCTV-5今日18:3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