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资格赛第三轮生死战——利物浦汉堡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欧冠正在成为世界足坛最精彩、最赚钱的比赛,这一点从其预选赛的激烈程度就可见一斑。8月23日,英超劲旅利物浦、德甲劲旅汉堡在欧冠预选赛第三轮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涉险过关。欧洲豪门欧冠预选赛就开始如此玩命、比赛如此残酷,这在以前的欧冠历史上也是没有的。

  利物浦在中立场地基辅1比1踢平以色列海法马卡比,仅以总分3比2过关,比赛的最
后25分钟,场上气氛几乎到达了窒息的程度。汉堡的晋级是以牺牲了西甲黑马奥萨苏纳为代价的,客场1比1,汉堡靠一个客场进球淘汰对手。相比之下,AC米兰客场2比1、总分3比1淘汰贝尔格莱德红星还算轻松。最轻松的是本菲卡和瓦伦西亚,他们分别以3比0、总分4比1和3比0、总分3比1淘汰了奥地利的维也纳和萨尔斯堡。

  尽管主场有55000名狂热的球迷助威,但曾夺得过欧冠冠军的贝尔格莱德红星还是难以撼动AC米兰。第29分钟,因扎吉头球攻破红星队球门。第78分钟,西多夫又在混战中劲射破网,奠定胜局。红星队只是在最后时刻,由德约基奇攻入挽回面子一球。

  由于安全原因,马卡比主场比赛被安排在基辅进行。

利物浦看上去反而像主场的队伍,他们占据了上半场的优势。而且在第54分钟,夺得2005年欧冠冠军的利物浦由“高佬”克劳奇头球率先破门。但9分钟后,马卡比即由阿根廷前锋克劳蒂扳平。首轮客场对利物浦,克劳蒂曾率先攻破过利物浦球门。最后时刻,雷纳扑出了克劳蒂十分危险的射门,避免比赛被拖入加时赛。

  本菲卡主场3比0击败维也纳后,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三支葡萄牙队进入小组赛。在24日另外几场欧冠预选赛第三轮比赛结束后,将进行欧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从

AC米兰返回本菲卡的鲁伊科斯塔首开纪录,鲁伊科斯塔自少年队就开始在本菲卡踢球。上半场结束前,努诺·戈麦斯攻入第二个球。第57分钟,波蒂攻入第3球。

  前锋莫伦特斯和比利亚的第13和32分钟的两粒主场进球,为瓦伦西亚队很快取消了萨尔斯堡队主场1比0小胜的优势。只要客场此时能再进一球,他们仍然可以靠客场进球多取胜,但最后还是瓦队的席尔瓦的进球淘汰了萨尔斯堡。

  客场0比0逼和奥萨苏纳,主场又第6分钟即进球打开纪录,但终场前16分钟,德容的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将

汉堡队送出了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