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严厉打击使用兴奋剂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0:36 中国体育报

  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集体使用兴奋剂事件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已责令辽宁省体育局迅速组织调查,进一步查明事实真相,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严厉打击使用兴奋剂,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是中国体育界旗帜鲜明的态度。

  反兴奋剂是国际体育界共同面临的一个挑战,也是中国体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责任。反兴奋剂工作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形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运动员的身心健康。中国政
府长期以来一贯坚持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立场,1989年中国政府提出反对使用兴奋剂的“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方针,十多年来中国始终如一地坚持反兴奋剂的“三严方针”,努力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反兴奋剂工作力度,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对我国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特别是自2004年3月1日起施行的《反兴奋剂条例》以来,中国作为国际上少数几个以政府名义颁布《反兴奋剂条例》的国家,更加反映出中国反兴奋剂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和法制化,显示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体育界将与各国政府和国际体育界一道,继续为体育运动的纯洁和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和奋斗的决心。

  多年来,我国政府对反兴奋剂工作在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大量的投入,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实施兴奋剂检查超过5000例,而兴奋剂检查的阳性率不到0.4%,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中国体育界反兴奋剂斗争的行动和取得的成果,更是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好评。

  但是,一些个人和小团体在利益驱动下仍铤而走险,严重违背体育道德,兴奋剂事件时有发生。辽宁省鞍山市田径学校负责人置国家法律和青少年健康于不顾,严重违反了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的有关规定,损害了青少年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其性质的严重和影响的恶劣应当引起包括体育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深刻关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关系到我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体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因此青少年体育领域的反兴奋剂工作也必须警钟长鸣叫、常抓不懈,这是国家的需要,也是个体生命健康的需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