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明日摘牌无奈选张楠 广厦猛狮男篮“换血”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9:49 青年时报

  在完成两年冲入CBA的预期目标后,广厦猛狮正准备向CBA前列的目标大步迈进。然而,仓促的备战时间却让总经理叶湘玉倍感头痛,“留给我们的准备时间太少了,而联赛10月8日就要开始了。”

  明日摘牌 广厦无奈选张楠

  明日,06-07赛季CBA临时转会便将开摘,这本是广厦猛狮扩充实力的大好机会。但国内转会市场的萧条,却让“篮坛铁娘子”叶湘玉遭遇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尴尬,“说实话,没什么人啊。”

  一位圈内人士一语道破天机,“很多CBA俱乐部都不会参加,因为上榜的大多是些NBL的球员,水平一般。只有天津队的张楠、四川队的付庆飞、黑龙江队的张伟刚等人还算可以。”据介绍,今年26岁的张楠或许是本次摘牌最抢手的球员,这位身高1米98的小前锋是云南红河队上赛季的主力球员,无论实力和经验都要强于大多NBL球员。

  “张楠确实可以,但我们还不知道他能不能上榜呢!”虽然广厦猛狮拥有首轮首位的摘牌权 ,但叶湘玉出言谨慎,因为摘到张楠的前提条件是他必须登上临时转会名单,而这份名单将于今日公布。

  长期转会 高手早已被瓜分

  如果在摘牌会上一无所获,那广厦猛狮是否能通过长期转会的形式引进球员呢?毕竟广厦猛狮的财力在CBA中位居前列。

  “根本找不到人啊。”对于这种引援方法,叶湘玉也只是无奈地摇摇头,“CBA都快开始了,各支球队的主力队员该签约的都签约了,哪里还有人能来我们队。”

  的确,NBL结束不到半个月,但CBA尘埃落定却将近四个多月了。其余各支CBA球队该换血的换血,该招人的招人,优秀的队员都被瓜分完毕,广厦猛狮已寻觅不到什么高手。

  外援试训 齐门尼基本走人

  如果找不到好的国内球员,那外援就成了广厦猛狮引援工作的最后希望。据叶湘玉介绍,虽然齐门尼在上赛季NBL表现不错,但他继续留在球队的可能性很小。目前,经纪人已向俱乐部推荐了4名外援候选人,他们将在近期抵达杭州试训,而广厦猛狮本赛季两名外援也将从中产生。

  “实在不行,只能靠去年的班底打今年联赛了。”叶湘玉无奈地表示,由于准备时间过于仓促,球队暂时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