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全胜晋级 众豪强纷纷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6:0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卢涛)20岁以下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23日开始分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一球小胜加拿大队,以小组第一身份跻身八强,尼日利亚、巴西和东道主俄罗斯队也纷纷晋级。

  中国队此前已取得两连胜,当日比赛只要打平,就能以B组头名出线。但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似乎不在状态,大部分时间被迫在己方半场疲于防守。输球就将出局的加拿大队
背水一战,攻势凶猛。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发挥出色,多次冷静出击,化险为夷。下半场开赛后仅2分钟,中国队抓住机会,组织了一次快速反击。袁帆在中场将球传给马晓旭,后者杀入对方禁区将球推射入网,打进本场比赛唯一的球。中国队最终1:0战胜对手,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挺进四分之一决赛。

  B组的另一场比赛是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对阵芬兰队。此前芬兰队已是两战皆负,当日这场比赛该队也没有表现出“绝处逢生”的气势,使得比赛从一开始就变成了尼日利亚队的进球表演。后者的默契配合和快速进攻让芬兰队很快便溃不成军,上半场就被对手四次洞穿球门。完全丧失了斗志的芬兰队下半场继续任人“宰割”,不仅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击,还被尼日利亚队再进四球。全场比赛,芬兰队没有创造出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而尼日利亚队有33次射门,打进八个球。这样,尼日利亚队2胜1负积6分,以B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赛。

  A组当日进行的两场比赛都打成了平局。“桑巴军团”巴西队0:0与新西兰队握手言和,东道主俄罗斯队1:1战平

澳大利亚队。巴西与俄罗斯队同以1胜2平积5分的成绩获出线权,而巴西队凭借净胜球多排在A组头名。

  本届女足

世青赛C组和D组最后一轮比赛将在24日进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