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世锦赛:选手洗衣享受六折优惠 特制5张菜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2:48 北京晨报

  本报探访各队驻地 特色服务打动人心

  第11届女垒世界锦标赛开赛在即,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6支队伍400多人已陆续抵京,下榻驻地深圳大厦。运动员在比赛期间吃什么?女垒运动员住宿有什么特别要求?带着这些好奇,记者开赛前特意走访了“运动员村”,看看在队伍的接待上,深圳大厦有何高招……

  冰桶冰块24小时备用

  “外国运动队的要求还挺多的,比方说他们需要24小时随时提供冰块。”在介绍饭店的准备情况时,深圳大厦的总经理李炳林首先就提到了这点,“这是以前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可能是运动员在炎热的天气中比赛消耗太大,另一方面他们可能会将冰块用于冷敷治疗等。为此,我们除了在餐厅里放置了一个专门贮藏冰块的大冰箱外,还在每个运动员的房间中设置了一个冰桶以便他们随时取用,冰桶的大小比一般的水桶还大。”

  “今天晚上有一个英国运动员过生日,他们要在晚上8点45分在餐厅里开一个PARTY,欢迎你们来。”在采访中,一个志愿者向记者发出了邀请。对此,李炳林笑道,“我们为他们提供活动用房,此外还将赠送给运动员一个生日

蛋糕作为礼物。饭店将尽量为运动员提供人性化服务,饭店的健身房、游泳房、桑拿中心、商务中心、酒廊等也将全部为运动员开放。”

  选手洗衣享受六折优惠

  深圳大厦为运动员们准备了近300个房间,每间套房市价为1500元。“在这两个月期间,我们已联合了公安、消防部门进行了演习,甚至拨打119,将所有的电梯、消防器等设施检查和维修了一遍。比赛开始之后,第7至14层将为运动员完全封闭。”李炳林介绍说,“我们还特意买了40多张床,40多套棉制品,所有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位。”

  从17日开始,荷兰、美国、意大利、英国等队伍已陆续抵达深圳大厦,队伍到来后,也带来了一个小麻烦——“运动员觉得洗衣服的价格有点贵。”李炳林解释道,“由于水费等价格上涨,近期各饭店的洗衣费用都有大幅增加,此前,我们本来已经制定了运动员洗衣享受八折优惠的规定,但他们反映每天需要洗的衣物量非常大,价格还是有点贵。因此后来我们又把价格降低到了6折。”

  特制5张菜单合理膳食

  一日三餐对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李炳林介绍道,“为了避免单调,合理膳食,我们配置了5份菜单,可别小看这些菜谱,是我们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确定的。”记者翻了翻这5份菜单,发现几乎每份都不一样。此外,饭店考虑到外国运动员的就餐习惯,将菜式搭配为70%西餐,30%中餐,分为冷盘、沙拉、汤、热菜、甜品等,“外国人在甜品上很考究,我们也特意在这上面下了工夫。”李炳林说。

  由于各运动队的比赛时间不同,在就餐时间上,深圳大厦也将在比赛开始后全天开放餐厅,随时为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在

食品安全上,除了确保食物货源干净,还将“每餐留样”送以检测,以确保饮食质量。

  晨报记者 李莹

  

女垒世锦赛:选手洗衣享受六折优惠特制5张菜单

  游泳池清澈见底。

  

女垒世锦赛:选手洗衣享受六折优惠特制5张菜单

  就餐区窗几明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