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不弃才能不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1:29 重庆晚报

  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但在打平金德后,不少力帆人士还是发出一声叹息,“假如这两轮将武汉和沈阳拿下的话……”

  现实很残酷,现实更让人捶胸顿足。相信在青岛连续两轮输球后,不少力帆人都会悔青了肠子——一旦上轮主场拿下武汉,这场比赛赢了沈阳,那么力帆的积分已经反超青岛队1分。

  但“如果”都是扯淡,如今在只能靠“如果”追悔的时候,力帆负责人也只有制定接下来的“奇迹”方略,那就是紧咬住青岛队,“我们现在还差4分,还有6场比赛,只要我们不放弃,希望是有的。”

  不死不活是一种煎熬,但没死求活更是一种责任。坚持,不仅仅是成功时,更重要是落难时,力帆如今需要的就是一种坚持。没法“安乐死”,就挣扎着求活吧,就像遇到撞船落水的受难者,不作任何挣扎的肯定是最早沉入海底的,相反,当你使尽浑身力气求生时,或许受到感动的上帝会丢给你一个救生圈,即便是一块木板,也算一种生机。

  如今的力帆需要的就是一种求生的欲望。连战连败,任何人都能想象他们的心气跌落到怎样的地步,但这也不是放弃的理由。在力帆负责人都用“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样的现实教育法来进行鼓动的时候,只要是个男人,力帆将士都应该恢复血性。

  我们重庆人经常说,“死都要拉两个来垫背”,这种话对于力帆来说很实用。坐着等死是最愚蠢,也最怯懦的人,豁出去拼了才是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即使到了最后无力回天,相信重庆球迷也会像当年凯泽球迷那样感动得泪流满面。

  只有自己不弃,别人才能不离。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李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