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全海:中国队主场作战有利有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公兵)青岛国际帆船赛已进行了两个比赛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23日在点评中国队选手的表现时说,在主场比赛有优势也有不利因素。

  李全海说:“从前三轮的比赛看,(中国队选手在)男子帆板和新上项目英凌级帆船中表现不错,在前十名中占了不错位置,算是惊喜吧。但一些优势项目成绩一般,这说明
我们的选手都还在适应过程中。”

  8月初在美国夺得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冠军的徐莉佳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表现不佳。对此,李全海说:“我们正在共同寻找原因,看看到底是航线判断出了差错,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场地条件适应的问题。”

  他说:“2008年奥运会这里是我们的主场,但从这两天的比赛看,我们的优势只是比较适应生活条件和气候。不利的因素是队员承受的压力较大,亲属、观众和媒体的关注度、期望值较高,对队员的心理会产生影响,不像在国外比赛时那么清净,能够完全集中注意力。”

  李全海表示,媒体的过度追踪采访会分散运动员的精力。“我通过电话、电子邮件跟徐莉佳交流过,她也觉得外界的关注多少引起了她心理上的变化。一个19岁的姑娘面临的考验会比较多。”

  “前几轮比赛成绩好可以增强自信心,但就看能不能继续稳定发挥,比赛总共11轮,如果起伏很大,后面机会就很小了。”李全海说。

  不过,成绩并不是李全海最关注的。他说:“这次比赛的主要任务还是适应场地、了解对手,熟悉新的竞赛模式。现在的关键不是考虑奖牌,而是获取更多的赛场信息。”(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