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奋力擒下塞内加尔队 留住晋级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背水一战的中国队23日奋力击垮非洲亚军塞内加尔队,以100:83迎来在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首胜的同时,也留住了晋级16强的希望。

  姚明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在第三节凭一己之力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全场比赛他出场34分11秒,12投8中,拿下26分、9个篮板、4个盖帽和3次助攻。

  备受关注的“明郅组合”终于初显威力。王治郅奉献了迄今为止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最出色的一场表演,三分球6投3中,拿下19分、9个篮板。赛后,姚明和王治郅跳起来撞胸庆祝胜利。在评价王治郅本场表现时,姚明说:“我感觉就像是在沙漠里呆了10天后喝到了第一口水。”

  王治郅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我一直在积极调整状态和心态,我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他还说:“我们现在还没有走出沙漠。”

  王仕鹏、刘炜和杜锋也是

中国队获胜的重要人物,他们分别拿下17分、16分和12分,刘炜还贡献了8次助攻。

  中国队上半场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第三节开始不久塞内加尔队又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5:47。这时,姚明一人连得8分把比分扳平,随后刘炜、王治郅、朱芳雨的4个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在第四节开始时以71:68领先。

  当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王仕鹏显露“杀手”本色,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紧接着刘炜又利用跳投和罚球连得4分,中国队连得10分,在终场前2分06秒以94:80领先。大局已定之后,姚明下场休息,王治郅又投中两个锦上添花的三分球。

  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我非常高兴我们终于赢得了一场胜利。开始的时候我们在防守对方快速移动中的进攻有些困难。后来,我们提高了防守质量,而且投中了一些三分球。”

  经过前一天和波多黎各队的激烈较量后,中国队此役开场之后显得有些疲惫,队员们不是很兴奋。身体素质出众的塞内加尔队则利用速度冲击中国队内线,以6:1领先。中国队的前10分全是姚明所得,他的上篮和加罚帮助中国队把比分追成10:12。

  此后,中国队的其他球员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不过塞内加尔队仍然牢牢控制着领先优势。第二节中途,塞内加尔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第三节前半段。

  中国队将在24日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斯洛文尼亚队,只有取胜才有希望晋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