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涉外礼仪:外事人员应具备的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6: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1. 周总理对外交人员的要求: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

  2. 外事无小事,外事工作授权有限。

  3. 既当好翻译官,又当好礼宾官。

  翻译和礼宾是外事工作一对孪生姊妹,它们相辅相成,互相依赖,互相补充。翻译也应掌握礼宾业务。

  翻译应具备的素质(摆正自己的位置;注意自己的形象;努力扩展知识面;经得起顺利和挫折的考验;甘当传声筒和当好传声筒;学会机动灵活,胆大心细;对各级领导一视同仁,守时守约;热情适度,内外有别;尊重外国人的风俗习惯)。

  4. 工作作风(认真、严谨、细致、准确、及时、踏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