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平心而论]细节决定成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没有习惯性崩溃,但还是输了球。原因在于关键时候的细节没处理好。在两强相遇时,有时候更多的不是看你有实力得多少分,而是把握每一次机会,尽可能将失误减少到最低。

  中国队在此关键一战中,恰恰输在了一些小环节上。姚明、王治郅的下场也许对中国队来说是巨大的损失,但不至于就此崩盘。最后四分钟,我们曾经有多少个机会可以一锤
定音,无奈那几个不应该的失误,让几乎到手的胜利眼睁睁离自己远去。这是最令人扼腕的。

  打篮球的都知道这句话:防守出胜利。这不是说放弃进攻,而是通过凶狠的压迫性防守迫使对手出错,使自己有更多的进攻机会。从某种意义上说,防得好证明对手犯错多。波多黎各队防得并不算很出色,我们输在自己的细节上。这是经验欠缺的反映,也是综合水平不足的体现。

  看完这场球,我们或许就可以理解广东宏远队主帅李春江为什么有时候赢了球还雷霆大怒,那一场十几二十个的失误,放在CBA或许不算什么,拿到世界赛场上,就会要了你的命。

  细节从基本抓起,良好习惯还得从我们的联赛开始培养。·周方平·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