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天元对抗 古力“四连冠”梦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10届中韩天元三番棋对抗赛经过3局较量前天在韩国首尔收枰,韩国“天元”高根台五段在决胜局中执黑中盘战胜中国“天元”古力九段,从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夺得冠军。

  昨日的第三盘比赛在韩国围棋电视台对局室举行。经重新猜先,高根台执黑先行。他一改前两盘比赛的稳健下法,从布局开始便露出强硬锋芒。古力则针锋相对,以攻击还以
颜色。战至中盘,高根台以中央黑6子换取下部白棋一条“大龙”,双方这番转换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古力。

  然而,占得先机的古力未能乘胜追击。眼看着能将黑棋“大龙”屠掉,他却错误判断形势,反而身陷泥潭,被高根台吃掉一大块棋。处于劣势的古力拼命反攻,但黑棋应对无误,弈至第187手,古力投子认输。至此,已连续三届获得中韩天元对抗优胜的古力痛失“四连冠”,未能逼平李昌镐创下的四连胜纪录。

  中韩围棋天元赛起始于1997年,每年举行一次。在总共10次中韩天元对抗赛中,韩国棋手迄今获胜6次,中国棋手获胜4次。(万里)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