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瀛风云]中国队站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中国男篮昨天中午在一场关键战中屡失战机,经过加时赛遗憾地以87比90负于波多黎各队,目前三战皆负,出线机会十分渺茫。同组的美国“梦七”大胜对手后三战全胜率先出线。C组两场实力接近的激战后,“黑马”土耳其队和夺标热门希腊队连胜皆捷,携手出线。

  中国队打出前两场都没有的气势,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9比0。在波多黎各队逐渐追
近比分后,中国队凭借姚明及王治郅的里外结合,以24比16领先首节。第二节开始双方你得一球我得两分,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王治郅很快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这成为此节的转折点。波队抓住机会打了个10比3的小高潮,半场结束反以39比38领先一分。

  第三节战情反复。先是波队通过外围攻击继续领先,之后中国队通过姚明的内线强攻逐渐追回比分,并利用对方最后时候的失误连得六分,反以60比54反超。第四节朱芳雨一记三分球帮助中国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在

中国队胜券在握时,姚明却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罚下场,王治郅之前也领到五犯,中国队顿失内线,这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波队很快通过强打内线追平比分。到终场前31秒,中国队以76比74领先,还握有球权。不料杜锋一次失误,让对手打进还要加罚。波队故意没罚进,并抢来篮板球,阿罗约最后一击不中。比赛进入加时。失去明郅的中国队无法抵挡老练的波多黎各队,阿约索两记三分彻底崩溃了中国队。姚明得到29分8篮板,朱芳雨和王仕鹏分别得到18、13分,易建联抢得11个篮板。波队后场双星阿罗约和阿约索分别得到25、27分,成为获胜最大功臣。

  同组的美国“梦七”不出意料地大胜斯洛文尼亚,

意大利险胜塞内加尔,两队均三战全胜率先晋级。中国将与其余三队争夺最后两席16强席位。

  死亡之组C组战况激烈,“黑马”土耳其队继续神勇发挥,他们以两分之优险胜巴西队后,与同样险胜

澳大利亚队的希腊同为三战全胜,已经出线。同为一胜两负的立陶宛、巴西和澳大利亚队争夺其余两个席位。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