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力克塞内加尔队 夺得世锦赛首场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札幌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王健)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连战连败的中国男篮,今天终于以一百比八十三战胜被认为是小组实力最弱的塞内加尔队,夺得他们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也由此而维持住了争取小组出线的希望。

  在开场不利的情形下,中国队今天打得较为出色,尤其是防守方面令人耳目一新。得分也不再依靠姚明一人,在姚明继续有二十六分“丰收”的情况下,中国队共有五人的得
分达到了两位数。其中为人所关注的王治郅独得十九分。

  面对快速灵活、运动能力出众的非洲亚军,中国队此战派上了姚明、易建联的内线组合,但眼见进攻展开并不顺利,立刻派上了王治郅。面对对方的积极拼争,中国队开场并不顺利,只能集中打姚明一点。中国队开场后的前十分,竟都是姚明所得。但令人费解的是,当中国队其他队员开始有得分后,姚明却变成“哑炮”,不仅在此后的第一节中一分未得,在整个第二节中也仅得了两分。中国队第一节除短暂反超外,一直被对手压住比分,直至以二十四比二十七落后结束此节。

  第二节开始后,双方拼抢激烈。

中国队虽有精彩进攻,但也有笨拙失误,始终不能拉近比分。塞内加尔队四十九比四十五领先结束此节。

  下半场开始,中国队似乎仍鉴于上一场姚明过早下场而难敌对方内线的教训,不敢过于使用姚明的力量。但眼看落后比分渐多,中国队暂停后,姚明开始发威,连投带罚,一人连取八分。中国队终于将比分扳成五十五平。此后几经拉锯。中国队防守有效,三分球也多有得手,终于反超比分,以七十一比六十八领先结束此节。

  第四节开始,中国队在场边一片“防守”的呼喊中,继续积极有效的防守,顶住了对方凶猛的反扑。将领先优势拉大到八十四比七十六。但对方不甘束手就擒。在队中灵魂人物西塞的率领下再度反扑。但中国队此时的发挥达到全场之最。终于以压倒性的比分获胜。(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