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失败为中国男篮成长“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58 北京晚报

  

失败为中国男篮成长“埋单”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煮熟的鸭子飞了!昨天,中国男篮在两次领先波多黎各10分的大好形势下,最终却因缺乏经验和姚明、王治郅、杜锋5次犯规下场,反被对手经加时赛以90比87反败为胜。刻骨铭心的惜败,为中国男篮的成长“埋单”。

  应该说中国男篮为打好这场关键之战准备得非常充分,策略和战术也非常正确,这就是控制节奏,力防对手的外线。中国队开场就打出内外开花的攻势,抢得9比0的精彩开局。波多黎各队请求暂停后,变攻内线为打外线,还以10比0的反击高潮。但是,姚明强攻连得4分,助

中国队再次领先。王治郅上场,他在首节结束前连中两个3分球,中国队以24比16结束首节之争。

  次节战至5分59秒时,姚明篮下强打造成拉莫斯犯规。裁判鸣哨后,拉莫斯竟两次用头撞姚明的前额,但裁判居然不判拉莫斯违体犯规。姚明强压怒火,冷静面对拉莫斯的无理挑衅。在上半场结束时,波队以39比38再次反超。

  第三节,中国队频频打出内外结合的好球,以60比54结束此节战斗。末节,中国队斗志旺盛,朱芳雨的远投助中国队领先11分。战

  至6分43秒时,波队再次

  挑衅,圣地亚哥用球击

  打杜锋。裁判虽判圣地

  亚哥“违体”犯规,但同时

  也将王治郅5次犯规罚下。还有4分40秒时,姚明也因5次犯规下场,惊魂时刻由此上演。在此后的较量中,杜锋曾在7分58秒时投中3分球,使中国队以76比74领先。随后波队两罚不中,易建联又飞身盖掉波队的上篮,胜利的天平已倾向中国队。可惜,中国队在最后50秒犯了两个错误,一个是杜锋在篮下人堆里运球过多,被裁判判为走步;另一个是没能抢下关键的后场篮板球,让对手把比分扳成76平,使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上,波队显示出丰富的经验,连续巧打篮下,而中国队则显得攻击点不明确,最终波队以90比87胜出。

  姚明在32分钟里砍下当场最高的29分、8个篮板,却也只能饮恨札幌。赛后,中国篮协就裁判判罚问题向国际篮联提出申诉。

  三连败后的

中国男篮,要想小组出线,必须今、明两天先后拼下赛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他们能创造出这个奇迹吗?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