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10米栏最新排名:刘翔滑出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4: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国际田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子110米栏方面中国飞人刘翔的排名继续下滑,跌出三甲仅排名第四位。古巴新秀罗伯斯上升势头明显,已超过刘翔排名第三。特拉梅尔则超过阿诺德位居榜首,杜库雷则跌出了前十,仅排在第12位。

  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扣除了去年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的成绩,这导致了刘翔世界排名进一步下滑。扣除苏黎世站成绩之后,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成绩被算入了刘翔最好的六个成绩之一,虽然夺得冠军,刘翔的成绩也达到了13秒05,但是由于赛事等级不足,只获得了1283分,最终排名分1359分比上期的1375分少了16分,跌出三甲仅排在了第四位。

  目前计算世界排名的六次比赛中,刘翔仅有洛桑超级大奖赛勇破世界纪录获得的1490分超过了1400分。另外仅有去年的东亚运动会得分达到1365分,今年的其他三个成绩大阪大奖赛、尤金精英赛和黄金联赛巴黎站皆不足1345分。

  受到苏黎世站积分扣除影响的还有上期排名世界第一的阿诺德,他让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1382退居次席;特拉梅尔1387分取而代之。本赛季表现抢眼的古巴新秀罗伯斯进步神速,取代刘翔跻身三甲,积分为1374分。上周

黄金联赛苏黎世站夺冠获得1400分,帮助阿兰-约翰逊保住了世界第八的位置;而杜库雷则滑出了前十,仅以1281分并列排在第12位,本赛季想翻身难了。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名次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排在第23位。

  (牧木)

  新浪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