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同意配合反兴奋剂机构调查 加特林禁赛不超过8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加特林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22日同意了最多禁赛8年的处罚,此举可以避免终身禁赛,前提是他必须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之所以还给予他这样的一个机会,原因是反兴奋剂组织认为加特林的第一次药检呈阳性是个“诚实的错误”。

  今年5月,加特林平了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国际田联也已经确认了他的纪录。但对于24岁的加特林来说,禁赛8年的处罚,已经基本宣告了职业生涯的结束。

  加特林在4月份时曾参加过一次药检,后来加特林自己透露说结果是阳性,但是当时已经是7月份了。5年前加特林曾经因为错服了药物而被查出阳性反应,这是他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根据反兴奋剂的有关章程,他必须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提出的折中方案中,加特林还有6个月时间向仲裁机构提出上诉,要求减轻为8年的处罚期限。目前来看,加特林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第二次药检的结果有错。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常务理事蒂加特说:“在加特林的案例中,科学是可以信赖的,费尽心机地去制造烟幕,只会让自己的诚信受到更多的怀疑。在科学面前,加特林也必须承认药检的精确性。为了使双方的合作能够继续,我们认可他的第一次‘犯规’不是故意的。”

  对于加特林此次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合作,美国田径协会表示了肯定。“对于加特林的药检呈阳性,我们都十分失望,但我们也非常高兴地看到,现在加特林能勇于站出来承担责任,努力与反兴奋剂机构进行合作。”

  尽管外界对于此次的判罚还有些异议,认为8年的处罚太轻,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则表示这次的处罚有着很积极的意义。“自从成为世界顶尖选手之后,加特林一直强调体育界根除兴奋剂的重要性。承认自己药检呈阳性,并同意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合作,加特林的行动就是在履行自己之前说的那些话。对于美国体育而言,如何解决此类争议事件,加特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8年之后,加特林能否重现昔日辉煌?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倪维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