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奎罗斯接受专访 称无意离开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2:27 扬子晚报

  曾经打造葡萄牙“黄金一代”;前皇家马德里主帅;现担任曼联主帅弗格森助手。如此显赫的经历让葡萄牙人奎罗斯被中介推荐给中国足协后,一举进入见猎心喜的中国足协的备选5人组。然而,当记者就此消息向奎罗斯本人求证的时候,我们得到的却完全是相反的结论。今年年初,与朱广沪交流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奎罗斯称自己对于中国足球没有理由不感兴趣,但是,成为中国足球的一员的确还没有想好,甚至从来都没有想过。昨天,有些莫名其妙,而且多少有些不满的奎罗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曼联上周末大胜,您一定很高兴吧?

  奎罗斯:当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开始,我们不仅仅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更重要的是在我们的球迷面前,鲁尼和C·罗纳尔多向人们展示了为了曼联,一切矛盾都可以搁置。

  记者: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奎罗斯先生会在什么情况下离开曼联?

  奎罗斯:这个问题很难说,不错,我曾经执教

皇家马德里,因为这样的机会是所有教练都十分向往的。或许可以这样说,只有在类似机会出现的情况下,我才会离开
曼联
,而且还要得到弗格森先生的默许。

  记者:可是,我们刚刚得到了一个消息,你已经成为了中国国奥队主帅的候选,也就是说,你的下一个目的地有可能是远比马德里要遥远的中国,是这样吗?

  奎罗斯:中国国奥队?我从你这里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事情。对此,我可以说一无所知。

  记者:会不会是你的经纪人向中国方面做了推荐呢?

  奎罗斯:我的经纪人?我从来没有特别指定的经纪人,我的经纪人就是我自己。

  记者:有无可能是中介公司与你谈论过这一意向,之后出现了理解上的问题呢?

  奎罗斯:今年,我没有和任何人谈过中国足球,除了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先生之外。我想,任何中介公司如此草率地将我推荐给中国足球界的朋友们是很荒唐的。眼下,我没任何离开曼联的打算。

  记者:既然这一切都不存在,你对此怎么看呢?

  奎罗斯:我曾经与朱(广沪)先生进行过比较长的交谈,从他的言谈话语中,我能够感觉到中国足球人非常敬业,我曾经为中国队有这样的主帅而感到欣慰。中国足球水平不是很先进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但是这不能代表中国足球教练不行,通过与朱(广沪)先生的交流,我感到他有能力,而且有决心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朱(广沪)足够了。

  记者:你是否在暗示,外籍教练并非万能?

  奎罗斯:不完全这样,但是我始终相信,一个外国人真正能够做到了解异地足球比执教异地球队更难,也许这就是我个人始终不能突破自己在葡萄牙获得佳绩的理由。

  记者:冒昧地问一下,奎罗斯先生是否愿意有一天对中国足球做些事情?

  奎罗斯:与

皇马和曼联一起,我两次造访过中国,我对那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我想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会去为中国足球事业做事,一定要在消除这些好奇之后。在我的记忆里,中国有很好的球员,董方卓不会只有一个,关键的问题是他们必须找到庇护和引导者,他们必须经历一段严格,甚至残酷的职业道路。最后声明一点,我愿意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但是要实现这一点,不一定非要到中国担任主帅。马德兴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