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校园开放引来老年足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36 中国体育报

  “注意防守”,“快攻”……足球在运动员们之间灵活地滚着,双方队员争夺得衣衫尽湿,可脚下的战争仍旧激烈快速……武汉市二十四中学暑假的校园有点热闹,武汉老年校友足球队的一场训练赛正在上演。场上队员们头发花白、身体发福,可踢起球来个个生龙活虎,精气神十足,让人怎么都想不到他们已年过半百,难怪连旁边篮球场上正打篮球的学生也停了下来观看。

  为满足市民体育锻炼的需要,2006年初,武汉市政府提出将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市民开放,并将此列为本年度“十件实事”之一。街道口小学、光谷一小、市二十四中学等中小学校被列为武汉市首批40所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的试点学校。开放半年来,引得社区居民纷纷叫好,一些全民健身队伍进入校园,有了锻炼的好去处,进入二十四中锻炼的武汉老年校友足球队就是其中一支。

  “以前武汉市中小学运动场馆还没开始对外开放的时候,当时社会上开放的场地差不多都去过,不少都因收费过高而止步,听说硚口的一所医学院可入内打球,只象征性地收取2元钱,我们约好了,兴冲冲地赶去,可到了学校的足球场,早被人捷足先登,场上净是踢三人制、五人制足球的队伍,场地需求非常热。只有早点去占位子,可这也不是办法,人太多了踢得也不痛快。”说起到处“打游击”踢球的日子,老年足球队的李贵清秘书长有些感慨。

  “年初武汉市中小学校的体育场馆开始对外开放,我们就固定每个星期天早上在二十四中训练。因为有几个队友住在这所学校附近,交通也很方便,于是就近选校。”李贵清讲到在这所学校里训练时,望着红色的塑胶跑道,中间绿草茵茵的足球场,满眼净是欣喜。

  61岁的刘启星兴奋地说:“刚退休那会儿,约不着人也没地方踢球,现在有了足球队,真没想到能回到学校来锻炼,并有了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场地。我在家天天盼星期天,能和队友们一起踢踢球,要是哪个星期没有踢球,就觉得这个星期什么事也没做,憋得慌。”

  一天的训练结束了,临走时,队员们收拾好自己的衣物,并仔细将喝过的矿泉水瓶、用过的一次性饭盒等生活垃圾收集起来,清理好现场才陆续离开。一个队员边收拾边说:“每次散场时,我们都会清理使用过的运动场。学校这么好的场地免费提供给市民进行锻炼,我们也应该爱惜,自觉去维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