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将毽子踢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36 中国体育报

  “一、二、三,再踢一个,”窗外几个孩童的声音,把我又带入童年那个踢毽子的美好时光。

  小时候,我们女孩子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踢毽子,毽子有纸做的、塑料绳做的和鸡毛做的几种。通常是几个人一组,你方踢罢我登场,最后看哪边踢的数最多,谁就是赢家。课间饭后,我们三五成群在一起踢毽子,然而上了军校后,由于部队严格的纪律,大学四年我
再没有踢过一回毽子。毕业后,忙着工作、恋爱、结婚、生子,毽子在我的生活中渐渐远去。

  去年我做了母亲,生完宝宝亲朋好友来看我,从她们惊讶的表情中,我知道自己丰满了许多,每天吃了睡,睡了吃,能不赘肉疯长吗?我已到了不减不行的地步了。不仅如此,更重要的是体力大不如从前,原先一口气就能上的六楼,现在要断断续续才行,正如广告中所说的:30岁的人60岁的心脏。怎样既能照顾宝宝,又能锻炼减肥却成了一个大难题。跑步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游泳我又是个旱鸭子……想来想去,还不如重操旧业——踢毽子。

  说踢就踢,每天趁宝宝入睡,我就开始踢毽子。天哪,我刚踢了五六下,腿就有些使不上劲了,肥胖的身体让我喘不上气。我不信,再来一次,又是五六下,结果还是一样。老公笑着对我说:都老夫老妻了,俺也不嫌弃你,‘儿不嫌母丑’,别练了。我却不信本人会败在小小的毽子脚下,坚持踢了一周,身体感觉轻盈了许多,腿脚也不像刚开始那样笨拙,踢毽子的数量也大大增加。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自我感觉身体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心肺功能明显改善,更重要的是我还瘦了几斤,宝宝带得也非常好,这踢毽子真是鱼和熊掌兼得的好办法。

  其实踢毽子是极好的运动方式,它方法多样,且不受场地、时间、人数限制,运动量可大可小,虽以脚为主,兼以转体、振臂为助,是一种全身性运动。经常参加踢毽活动,除了强筋壮骨、灵活关节、发达肌肉外,对体内脏腑器官也有一定的强化作用,它还可以提高感官的灵敏性,加强人的四肢协调能力和视觉的敏捷。

  “生命在于运动”,现在我的生活中已离不开踢毽子这项运动了。每天早晚在小区的操场上,你会见到我们一家三口踢毽子的身影,我和老公通常是比着踢,宝宝在一旁踢着玩,一家人其乐融融。今天的幸福生活中,人们在吃好、穿好、玩好的同时更应注重身体的健康,踢毽子能锻炼身体,能带给人快乐,我要将毽子踢到底。辽宁省大连市徐颖

  来稿请寄:北京体育馆路8号中国体育报社会

体育新闻部,邮编:100061,请注明“征文”字样。

  或发邮件:sheti3665@sina.com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