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冠今晨上演焦点大战 红星在米兰面前失光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0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在贝尔格莱德马拉卡纳球场开始的冠军杯资格赛第3轮次回合比赛中,AC米兰客场2∶1击败贝尔格莱德红星,从而以3∶1的总比分晋级。因扎吉在上半时冲顶破门,以54球超越劳尔独居欧战总进球榜第4位。在现役球员中仅落后于前队友舍甫琴科(56球)。下半时,西多夫与对方前锋约基奇各下一城。

  能容纳8万多人的马拉卡纳球场座无虚席,红星俱乐部主席斯托伊科维奇也在看台上
观战,在18年前两队交锋中,他曾经攻入AC米兰两球,但AC米兰最终还是在重赛中点球过关。AC米兰后防仍然缺人,马尔蒂尼、内斯塔、卡拉泽伤势都没有痊愈,结束停赛的博内拉没进大名单。西米奇与科斯塔库塔继续搭档,其他首发也与首回合完全相同。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利物浦1∶1战平海法马卡比,红军以总比分3∶2晋级。利物浦在第54分钟取得领先,这次彭南特终于在右路传出好球,克劳奇近距离头球破门。海法马卡比在第63分钟扳平比分,卡坦传球,沙维尔突入禁区右侧的左脚射门被雷纳扑出,阿根廷前锋克劳蒂补射破门。

  其他比赛中,瓦伦西亚主场3∶0完胜萨尔茨堡,最终瓦伦西亚以两回合总比分3∶1逆转晋级。汉堡客场1∶1战平奥萨苏纳,德国球队以客场进球多晋级。本菲卡主场3∶0完胜奥地利维也纳,本菲卡以总比分4∶1晋级。

  ■英雄

  因扎吉获誉“欧洲最强”

  本报今晨专电在2∶1战胜贝尔格莱德红星,成功晋级欧洲冠军杯正赛之后,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说:“AC米兰依然在欧洲的中心,我们有独一无二的财富,我们拥有全欧洲最强的前锋,皮波:因扎吉!”

  说因扎吉“全欧洲最强”,乍一听似乎不合情理,但事实上,数据可以说明一切,在欧洲赛场上,因扎吉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4个,超过了劳尔,只比自己昔日的队友舍甫琴科少两个,实际上如果不是伤病,因扎吉原本可以打进更多球,从03/04冠军杯第二场小组赛对凯尔特人最后时刻的进球,到上赛季小组赛最后一场对沙尔克04的重新亮相,这之间,因扎吉的冠军杯记忆是一片空白,那个阶段他在养伤。

  在人们都以为他临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他却以更强大的形象出现了,在这两场被称为“关乎整个赛季的比赛”的冠军杯资格赛中,AC米兰的三个进球,因扎吉包办了两个,两个最关键的进球。

  尽管因扎吉没有华丽的技术,没有飞快的速度,没有强壮的身体,但对于一位前锋,进球意味着一切,因扎吉的特点是最不好量化的,但是以进球来量化,却又是最直观的。当然,我们也看到,33岁的因扎吉毕竟在体能上有些力不从心了,于是安切洛蒂在下半时23分钟将他换下,培养下一个因扎吉提到了议事日程。

  从当年亚特兰大的少年到现在的33岁的老将,一晃就是10多年了,和因扎吉一个时代的射手,皮耶罗、蒙特拉、维埃里,现在没有一个比得上因扎吉,有熟悉因扎吉和维埃里的意大利记者说,两人都喜欢女人和足球,但因扎吉是为了足球可以放弃女人的狂热分子,而维埃里是把女人摆在了第一位。所以,现在的因扎吉,仍在与比他小3岁的舍甫琴科竞争现役欧战最佳射手,而维埃里则刚刚被

尤文图斯“说不”。

  ■相关

  加利亚尼宣布求购罗尼

  本报今晨专电今晨的胜利是AC米兰这个赛季要做的第一件事,而现在他们该考虑别的事情了,比如求购罗尼。

  安切洛蒂赛后说:“我们现在仍然认为打冠军杯资格赛是不正确的,但是我们现在又回到了我们本身应该站在的地方,现在我们必须向前看。这支球队证明了他们是一支团结而有战斗力的团队,现在,我们终于有时间去考虑其他的事情了。”安切洛蒂所指的“别的事情”就是转会市场,在冠军杯赛前,安切洛蒂曾经说:“我现在没有兴趣谈论转会。”

  说起转会,在看台上,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一起观看了比赛,扎着最喜爱的黄色领带的加利亚尼赛后正式宣布:“我们已经向

皇马提出了收购罗纳尔多的请求。”一直以来的传闻被证实,当然,罗纳尔多能否成行尚不得而知,如果说冠军杯是这个夏天AC米兰的第一场硬仗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转会市场就将是第二场硬仗了,AC米兰需要寻找一个甚至两个前锋,需要一个右后卫,可能还有更多……

  ■帅论

  安帅道出获胜关键

  本报今晨专电在丹麦裁判拉尔森吹响终场哨声之后,AC米兰的球员拥抱在了一起,新的赛季第一个目标实现了,球队在原本没有计划的情况下突然被拉回来打冠军杯资格赛,对手又是上赛季在联盟杯淘汰了

罗马队的贝尔格莱德红星,不过球队还是做到了,最终,主场1∶0,客场2∶1,两个小胜淘汰了对手。

  虽然在赛中显得相当紧张,频繁跑到场边大喊,安切洛蒂在赛后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神色:“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大家终于可以安心了。”安切洛蒂说,“其实这场比赛并不像看上去那么好打,我们必须感谢队员们和体能教练,他们为了筹备这场比赛进行了艰苦的工作,这原本不是我们这个赛季计划中的比赛。”

  谈到这场比赛,他认为因扎吉的进球很关键,上半时28分钟,因扎吉的进球让AC米兰1∶0领先,这样一来,红星队要想晋级必须连打3球,从那时起,AC米兰的比赛就好打了,安切洛蒂说:“我们幸运地早早取得了领先,红星队主场热烈气氛本来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问题,但是这是一支伟大的AC米兰,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表现得很好,我们的体能状况比起第一回合的比赛时有了进步,我们的实力也展现出来了。”

  吉拉迪诺仍然未能打破欧战进球荒,安切洛蒂说:“吉拉迪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为球队做出了关键的工作,没有他,没有其他的球员,我们也无法打进这么多球。”

欧冠今晨上演焦点大战红星在米兰面前失光芒(图)

  超级皮波再次爆发

欧冠今晨上演焦点大战红星在米兰面前失光芒(图)

  “瘦子”拯救利物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