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帆船运动员和船一起冲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6 竞报

  

帆船运动员和船一起冲澡

  运动员将船拉上岸 摄影/本报记者 罗先明

  本报记者葛小倩青岛报道 混合区的英文是Mix Zone,是大型赛事中指定运动员接受媒体采访的区域,而在“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中,混合区被设在了运动员
区内,当运动员扛着帆板拖着帆船回港的时候,记者们在这里得以近距离地和他们沟通交流。“在历届大型帆船赛事中,这是第一次把混合区设进了场地内。”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苏主任表示。

  本届“青岛国际帆船赛”的采访制度非常严格,所有的采访以及媒体船的预定都要提前24小时填表,第二天上午会贴出通告对记者的申请进行答复。在21日填完表格之后,昨天中午记者得到通知被准许进入混合区,三点半运动员将返港,届时可以在混合区拍照、采访。

  帆板运动员上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帆板和船帆分开来,然后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扛回到自己的船位上。由于是背面朝上背着帆板沿着堤坝的斜坡走上来,记者们打趣地称这种造型为“忍者神龟”。帆板的重量轻,运动员可以自己动手把它们整理好以准备第二天比赛,可是帆船就不一样了———要想让一艘双体帆船回归自己的“岗位”,需要吊车和滑轮车的通力合作。

  拉回来的帆板和帆船由于在海上带了太多的盐分,整个船体都需要用清水清洁。所以,在混合区你就可以经常见到这样的场面:很多运动员连船带人一起冲。来自西班牙的阿丽西亚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了激光镭迪尔第29名,她说要先把身上那层厚厚的防晒霜冲掉,整理完赛船之后还要再去冲澡。

  相关链接:

  徐莉佳排名第14

  本报记者葛小倩青岛报道 昨天,“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进入第二天。原本将要进行的男子帆板、49人级、激光级、激光镭迪尔等八个项目的比赛由于风力不够都只进行了一轮比赛,中国名将徐莉佳在激光镭迪尔比赛中表现欠佳排名滑至第14位。

  昨天青岛的天气条件并不理想,大雾弥漫了整个比赛海域,直到下午1点钟比赛才正式开始。徐莉佳受到了风力不足的影响,在本轮的激光镭迪尔比赛中排名第27位,三轮过后在总成绩榜位列第14。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沈晓英和沈寰琦分别排名第22位和第11位,总成绩则排名第19位和第21位。

  赛后徐莉佳表示风力不足和风向不稳影响到了自己的发挥,“今天海面吹起了南风,有些不适应。”由于刚刚在美国夺冠,同时又承载着第29届奥运会夺金的希望,徐莉佳成了开赛两天以来中国媒体最为关注的运动员。对此,19岁的上海姑娘表示:“我不觉得媒体和公众对我造成了压力,最近两天成绩不佳完全是我自己发挥不好的原因。”

  网站编辑 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