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5次犯规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札幌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张华)在中国队87比90输给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姚明再次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这是姚明连续第二场被罚下。赛后两队教练都避而不谈裁判问题,但姚明是不是无法控制自己的犯规次数,记者将所有5次犯规的过程记录下来,由球迷自己来判断。

  犯规1、第二节4分01秒姚明进攻,造成对方拉莫斯犯规,拉莫斯在哨响后与姚明对
峙。拉莫斯用头撞姚明的头,姚明没有还击,但仍与对方对峙。裁判吹双方犯规。

  犯规2、第三节1分50秒姚明右侧进攻,圣迪亚哥防守。姚明运球一次,重心压得比较低,向篮下跨了一步,圣迪亚哥倒地。裁判吹姚明进攻犯规,肩膀扛人。

  犯规3、第三节5分47秒易建联右侧防守拉蒂莫漏人,拉蒂莫从底线冲进三秒区内上篮。姚明从另一侧补防,右手将拉蒂莫连球带人按下来。裁判吹姚明打手犯规。

  犯规4、第四节2分03秒姚明在篮下要球,拉蒂莫在姚明身后防守。姚明抢到位置,接到球,刚一起身,身后拉蒂莫顺势倒地。裁判吹姚明进攻犯规。

  犯规5、第四节5分20秒拉蒂莫左侧进攻,姚明防守。拉蒂莫做了一个动作,跳起投篮,姚明没有动,双手高举,拉蒂莫球打到姚明手下没进。裁判吹姚明有压人动作,姚明被罚下。

  赛后姚明没有正面回答记者关于裁判判罚的问题,而是说:“8个人打5个人,还有什么好说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