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65亿观众收看世锦赛——赛事与电视转播紧密相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国际田联副主席海尔穆特·迪戈尔先生22日对本届北京田径世青赛表示了赞许,“北京世青赛是迄今为止举办的最成功的一届赛事,尤其在赛事的电视转播、制作以及组织、推广、宣传等方面显示出了很高的水平,给其他国家树立了好的榜样。”

  国际田径赛事向来与电视转播密不可分。2003年巴黎世锦赛上有182个国家申请了共3600个小时的电视转播权,现在已有超过190个国家申请2007年大阪世锦赛电视转播权,时
间也将增加至6000小时。而每一届国际田联的赛事通过电视转播都能吸引将近65亿的观众收看,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

  迪戈尔表示,国际田联世锦赛是一个相当成功的“商品”。电视转播和电视曝光率越高,它的市场开发价值就越大。因此对于田径世锦赛,电视转播是相当重要的。国际田联赛事市场开发的成功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电视转播工作做得好不好。同时,国际田联世锦赛带来的商业价值和经济价值也是很大的,就2007年大阪世锦赛而言,预计经济影响将能达到2亿5千1百万美元。

  至于转让电视转播权所收取的费用,迪戈尔表示,一部分用于赞助运动员,向他们提供机票和食宿。另外还用于提供总额为160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及6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最后还有一部分费用用来培养和发展青少年田径运动。

  此外,国际田联还在21日讨论通过了2007年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的日程以及2009年的世锦赛将于德国柏林举行,2010年国际田径

世界杯将在克罗地亚的斯普利特举行的决定。另外,包括
澳大利亚
、韩国和西班牙等在内的9个国家申请2011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主办权,2007年3月将确定入围的五个国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