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时赛惜败波多黎各队——中国男篮走到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6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札幌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张华)在22日的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最后时刻没能顶住波多黎各队的进攻,加时赛87比90输掉第三场比赛,进军16强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

  杜锋在比赛还剩下2分钟的一个三分球,让中国队76比74领先,之后中国队成功的防守让波多黎各队在1分半钟内没有得分。但易建联的一个后场篮板球抢到手但没拿住,被对
手拉蒂莫拣到,上篮成功,双方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阿约索一人得到10分,将中国队推入绝境。

  如今中国队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必须后面两场全部获胜,才有机会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国队现在暂时与塞内加尔队同样没有胜绩,列小组最后,23日两队将进行生死战。

  中国队开场很顺利,9比0领先,但对手很快以10比9反超。波多黎各队在上半场结束最后一刻将比分打成39比38,而中国队在第四节靠一个19比3的小高潮获得64比54的领先优势。

  但关键时刻由于裁判的原因,中国队的姚明和王治郅先后5次犯规离场,没有了核心的中国队不得不重新组织比赛。由王仕鹏和易建联领衔的阵容与对手周旋了近10分钟,只输给对方3分,但就是这3分让中国队痛失好局。

  竞争最激烈的C组希腊和

土耳其队已经率先晋级。土耳其队73比71力压巴西队,希腊队72比69力克
澳大利亚
队,两队同样三战全胜进入淘汰赛。立陶宛队在106比65大败卡塔尔队后,与澳大利亚和巴西队同是1胜2负,三队将进行激烈厮杀来决定两个出线名额。

  美国队114比95战胜斯洛文尼亚队,展示强大的实力。美国队也是以3战全胜的战绩进入下一阶段赛。而

意大利队在第四节才将比分追回来,64比56战胜塞内加尔,艰难获得三连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