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脸猫”接受革命教育 “领头豹”自感愧对粉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0:36 中国体育报

  第8届阿含桐山杯八强战萍乡赛区的比赛非常巧合地演变成了两支围甲队伍的内战,来自北京大宝队的老将张文东输给了北京新兴地产队的“大脸猫”彭荃,“头豹”陈耀烨则被刘星击败。总结这场北京德比,张文东九段用了两个字:“脆败!”

  张文东是4名参赛棋手中年龄最大的,作为中国围棋协会的副秘书长,他虽然以参赛棋手的身份来到萍乡,却不能只顾自己下棋。赛前的欢迎晚宴上,陈耀烨、彭荃和刘星在酒
足饭饱之后纷纷撤退,而张文东还要忙着迎来送往。

  第二天赛前猜先,猜子的一方竟然都猜中了黑棋。两盘棋在上午9点半同时开始,由于是快棋赛,激战在布局后不久就迅速展开。在左边的接触战中,张文东的失误导致白棋形势急转直下,“大脸猫”手起刀落斩掉白棋大龙,至125手,白棋“脆败”。同样来自北京大宝队的陈耀烨则子寻找劫材时出现失误,输给了刘星。

  输棋后的张文东顾不上自己的感受,登台向现场棋迷致谢时,还故意跟负责大盘讲解的徐莹开了个玩笑,“今天实在没发挥好,肯定让讲棋的徐莹感到为难了。”作为4名棋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陈耀烨却明显地将失利写在了脸上。不过作为国内小豹辈棋手中的领军人物,陈耀烨在当地的小棋迷中拥有众多的“粉丝”,虽然输了棋,但签名、合影这些事情还是免不了的,而且陈耀烨还要拿着麦克风,对着台下的小“粉丝”们,发表几句输棋感言。而赢棋的刘星依然不改往日的谦逊,“这盘棋本来一直呈胶着状态,后来对方找劫时出现误算。否则形势依然非常复杂。”

  当下心情最为舒畅的就是“大脸猫”了,在来萍乡之前,他刚刚在农心杯

中国队
预选赛
上战胜俞斌、陈耀烨和胡耀宇,获得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资格。身为贵州人,彭荃感到对萍乡的环境并不陌生,“来到这里就像回到家乡一样”。萍乡是安源煤矿的所在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安源”两个子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下午,赢棋的彭荃和队友们一起到革命前辈们战斗过的地方接受了一次“革命教育”。接下来回到北京之后,彭荃马上就要和陈耀烨等其他6名棋手一起出征日本,参加第3届丰田杯。对于这次出征东京的目标,彭荃说,“既然队里把名额给了我,那么我当然要努力战斗到最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