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球观察:埃因霍温将失荷兰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黄嘉鑫

  新赛季荷兰足球甲级联赛上周末打响,卫冕冠军埃因霍温3∶1获胜取得开门红,而阿贾克斯和阿尔克马尔则相继大胜步步紧逼。在传奇教练希丁克离开球队以后,“三连冠”之后的埃因霍温前景遭受怀疑。

  凭借科库、阿莱士和海塞林克的进球,埃因霍温3∶1击退来访的NEC内梅亨。与以往相比,今年埃因霍温的冠军气质大幅下降,风头从首轮开始便被其他球队抢走。这一切都只有一个理由———新任主帅罗纳德·科曼生活在前人的阴影之下。

  这位前任意球大师在执教球队时的思路也是这么清晰准确吗?答案到目前还是———NO!虽然此前在维迪斯队干得还不错,并率领阿贾克斯队夺得2002赛季荷甲冠军,赢得当年荷兰“最佳教练”称号。但他当面嘲笑新人的举动,就被认为是很错误的做法。去年他接替功成身退的特拉帕托尼出任葡超本菲卡的主教练,却给球迷们带来了失望的一个赛季。

  希丁克也是功成身退,“神奇教练”到俄罗斯去开始他的第四站

世界杯神奇之旅,而他的两名得力助手吕滕和艾克尔坎普也决定前往荷甲的川迪俱乐部执教。这样一支冠军球队今年已经没有了冠军气。尽管目前只有卢修斯、西邦2名准主力离队,但奥耶、海塞林克等不约而同发出离队宣言,内部矛盾显然渐趋激烈。

  此外,该队中参加德国世界杯的国脚比其他任何荷甲球队都多,世界杯后遗症当然更加严重。这也是影响埃因霍温卫冕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赛季埃因霍温已经进入了困难时期,韩国球星朴智星和李荣杓出走英超,同样离开的还有鲍马、范博梅尔和沃热尔。但由于对手不同程度遭遇起伏,赛季只进行了一半,阿贾克斯就已经被埃因霍温甩下11分,而阿尔克马尔和费耶诺德也好不到哪里去。

  今年,阿贾克斯卷土重来。他们本季财政状况明显好转,转会投入相应增加,球队阵容锋芒毕露:上季冬歇期买进的年轻

中锋亨特拉尔已成为荷兰足坛新一代“小禁区之王”,上赛季,亨特拉尔在荷甲、欧联、欧青赛等大小各项比赛中攻入50球,连续进球能力之强堪比意甲中的托尼,最终只是由于联赛系数太低才无缘欧洲金靴奖。经验丰富的斯塔姆重回荷甲也将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从阿尔克马尔挖来的左边锋皮雷斯潜力很大,均堪称影响夺冠形势的大手笔。联赛第一场,巴贝尔、海廷加、罗萨莱斯和梅开二度的斯内德便帮助阿贾克斯主场5∶0轻取RKC瓦尔维克,迈出了争冠的最坚实一步。

  阿尔克马尔以惊艳的8∶1开局,但俱乐部正在修建新的球场,这样的球队一般在球场建成之前都不会有很大成就。虽然他们偶尔有成绩能带给人们惊喜,但大家也都不会有太大的期望。费耶诺德同样也正处于变革时代,卡卢和库伊特“双K组合”的离开带来巨大损失,谁都不指望快要过37岁生日的范霍伊唐克可以贡献10个以上的进球。首轮比赛他们果然以0∶3落败。

  

  ■埃因霍温新任主帅罗纳德·科曼并不被人看好。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