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伊利耶遭舜天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08:12 南京晨报

  伊利耶在舜天队的日子恐怕已经走到了尽头!鉴于其在客场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所显现出来的极其缺乏职业精神的表现,舜天教练组已经和俱乐部基本达成一致:在本赛季剩下的联赛中,伊利耶将被弃用,直至合同结束。“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严重危害了整支队伍的团结,而且严重缺乏职业精神,鉴于这一点,我以后不会再使用他。”虽然有点无奈,但主教练李红兵还是毅然作出了决定。

  伊利耶上场就捣蛋

  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上赛季在长春亚泰曾创造过半个赛季打进14个球的纪录,但来到舜天队之后他的大牌脾气暴露无遗,无论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在正式的比赛中,伊利耶总是很难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如何将球攻进对手的球门上,反而处处和队友较真,处处和裁判员过不去。

  表现最为明显的就要数上周末与绿城队的比赛,伊利耶于第60分钟换下老乡法莱米。李红兵宁愿用一名前锋换下一名中后卫,要的就是伊利耶在前场的攻击力。但是李红兵很快便发现事情并没有向着他预想的方向发展,伊利耶上场后非但没有增强球队的攻击力,反而将原本还有点模样的攻势搅得乱七八糟。更可气的是,这个“舜天大牌”还和对方替补球员以及裁判员过不去,每一次裁判吹他犯规,他总要上去和裁判理论一番,更有一次他还单枪匹马地跑到对方替补席前去挑衅,如果不是边裁拉着,一场冲突在所难免。

  比赛还剩5分钟时,队友们还在不知疲倦地在前场围抢对方后卫,但是伊利耶却自顾自地一个人站在边线附近踱步,甚至连眼睛都懒得望一眼皮球。

  队友们差点要揍他

  球队返回南京之后,球迷们对伊利耶缺乏职业精神的表现也是反应强烈,很多球迷致电记者,呼吁弃用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其实,对伊利耶有意见的何止是球迷,就连和他朝夕相处的队友也是忍无可忍,“那天在场上,我就想上去揍他。”这并不仅仅是一名球员的想法。

  还记得那天比赛结束之后,一些球员向记者发的牢骚,“这个家伙就是一个搅屎棍,他上去不仅不帮忙,反而帮倒忙,没有他我们的进攻肯定会更好。”也有一些球迷质疑李红兵为什么明知伊利耶心态不好还要派他上场,“真不知道为什么会派他上来,还不如用曹狄上来冲冲了。”其实,对于伊利耶的使用问题,李红兵也是一肚子苦水,“伊利耶毕竟是俱乐部花大价钱买来的,如果说不用就不用,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很难交待。”

  李红兵还告诉记者,其实对伊利耶他一直以来都可谓是用心良苦,希望能帮助他找回上赛季在

亚泰时的状态,“就在去杭州之前,我们还特地将他的经纪人找来,希望与他的经纪人一起激发他的斗志,他当时也是满口答应。可是谁知道,一到场上就全变了。”很明显,伊利耶已经让李红兵绝望了,“今后我们不会再相信他了!”在昨天的队内对抗赛中,已经没有了伊利耶的身影。

  伊利耶使坏有企图

  “伊利耶可能是在故意找茬,他想借机向俱乐部施压,以达到提前解除合同的企图。”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了伊利耶的心理。对于这一点,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也证实:“伊利耶前不久确实想同俱乐部提前解除合同,但是考虑到违约金的事情,他提了一次就不再提了。”

  至此,伊利耶的险恶用心已经昭然若揭,他就是想让俱乐部提出与其解除合同,不仅可以省下自己的这笔违约金,还有希望向俱乐部敲一笔钱。“我们是不会主动提出来的,不行我们就将他下放到二队去训练,因为按照赛季初签订的合同,他不上场是没有多少钱工资的。”张玉道告诉记者,“在一些合同条款中我们还有规定,如果他违反队规,一次罚款就有可能是月工资的50%,我们不怕他不听话。”

  现在伊利耶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在舜天队坐板凳,等待合同结束;二是在欧洲转会截止日(8月31日)之前寻求转会,让他的新东家为他负担这笔违约金。但是考虑到他目前的状态,要想找到新东家并不轻松。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