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军事五项世锦赛落幕 中国包揽团体和个人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新城(奥地利)8月22日电(记者宋国城)在第五十三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22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不负众望,顽强拼搏,包揽了男女个人和团体4块金牌,成功实现了男子团体“十一连冠”和女子团体“六连冠”。

  根据世锦赛组委会当天公布的成绩,中国男队以21845.8的团体总分位居第一,获得团体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德国和白俄罗斯代表队。中国选手杨世伟以5538.1分的总成绩获
得男子个人第一,其次是奥地利和丹麦选手。中国女队以团体总分16126.8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女子团体第一,其中中国选手田琳娜、刘坤和徐蕾包揽了本届世锦赛女子个人前三名,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田静夺得女子个人第六名。

  当天上午进行的男子八公里越野跑比赛对中国男选手来说是一场恶战。中国男队在前几项比赛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坚定信心,团结一致,高喊“中国必胜!”的口号投入比赛,终于打破了欧洲强队的围剿,击败了白俄罗斯队,拿下了这场奠定胜局的比赛。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张合泉超水平发挥,跑出了24分49秒的好成绩,为中国男子团体总分从21日的第三跃居第一立下战功。中国军事五项代表团团长陈美林对新华社记者说,组织指挥得当和运动员意志顽强是中国五项队能够在本届世锦赛中再次夺冠的主要原因。

  第五十三届军事五项世锦赛是18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南部的维也纳新城特雷西亚军事学院正式拉开战幕的。23日将进行的集体项目接力赛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按日程,本届世锦赛的闭幕式将在23日晚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