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柔道> 正文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综述:佟文摘2冠奥运前景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9:51 中国新闻网

  

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综述:佟文摘2冠奥运前景光明

  八月十九日,二○○六年“体彩杯”全国女子柔道大赛在广东惠州市体育馆开赛,在下午举行的首场比赛的正七十八、负七十八公斤级两个项目的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佟文战胜了辽宁队的袁华,分别获得正七十八公斤级的冠亚军;来自解放军队的杨秀丽战胜了安徽队的赵佳,分别获得负七十八公斤级的冠亚军。图为天津队的佟文(蓝)与辽宁队的袁华(白)进行激烈柔道竞技比赛。中新社发 宋秀杰 摄

  中新网惠州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宋秀杰)今天下午,历时四天的二00六年“体彩杯”全国女子柔道冠军大赛在广东惠州市体育馆降下帷幕。值得人们回眸和骄傲的是,八名运动员从参赛的全国二百四十三名柔道精英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八个不同级别的冠军。

  此次比赛十分激烈,竞争十分残酷,谁掌握了技巧就占了主动权,就有获得冠军的希望或获得二00八年

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以前在多次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的运动员,也一样可能被淘汰。天津队的佟文、解放军队的杨秀丽分别获得了正负七十八公斤级的冠军;天津队的窦书梅和辽宁队的秦东亚分别夺得了负六十三、负七十公斤级的冠军;辽宁队的李营和北京队的许岩分别获得了负五十二公斤级、负五十七公斤级的冠军;广东队的肖俊和天津队的佟文分别获得了负四十八公斤级和无差级别的冠军。她们不负众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又向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大门迈近了一步。

  值得称赞的是,天津队的佟文在获得正七十八公斤级的冠军后,今天又获得了无差级别的冠军,被很多教练和裁判员看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其充满了信心和希望,并给予高度评价。

  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作为广东队的主教练,二00四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柔道五十二公斤冠军冼东妹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推出了九名队员参赛,仅夺得了负四十八公斤级的冠军和一枚五十二公斤级的铜牌。她说,广东省女子柔道的竞技水平比较高,本想能夺得五十二公斤级的冠军,结果只获得一名铜牌。所以,竞争就是这样残酷无情。但她表示,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前的选拔赛上,广东女子柔道队还是能经得起考验的。

  在此次比赛中获得负七十公斤级比赛冠军的辽宁队的秦东亚对中新社记者说,在二00八年以前的所有比赛,包括这场比赛,只是看作是自己的训练,希望在这个过程中把自己的竞技技巧锻炼得更纯熟,不断地完善自己,在二00八年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称,此次比赛是备战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一次选拔赛、大练兵。他相信,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这些运动员一定会更加成熟和朝气蓬勃。

  据有关专家推测,像这样的大比拼一定会人才辈出,中国女子柔道运动员在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上也一定会再创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