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中国篮球队惜败于波多黎各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札幌8月22日电(记者单磊张华)在一场关键的生死战中,中国队22日在姚明和王治郅均5次犯规被罚下场后,经过加时赛最终以87:90不敌波多黎各队。

  这场失利使中国队从日本男篮世锦赛D组出线的机会更加渺茫,目前3战3负的中国队要进入世锦赛16强,必须在后面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而且还要看其他比赛场次的结果。

  22日,当值裁判在第四节一开始就把王治郅罚下,在该节比赛进行到还剩下4分40秒时又将姚明罚下。前三节领先了6分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节被对方追平比分——76:76。加时赛中国队缺兵少将,而波多黎各队阿约索一人就投中两个三分球,使中国队最终饮恨告负。

  中国队一开场打出9:0的小高潮,但对方要求暂停后也连得10分。中国队在第一节结束时以24:16领先,姚明一人获得10分,还造成对方两个防守中锋各两次犯规。

  内线的优势让中国队压制了对方的进攻,波多黎各队只有尽力投三分球。他们在第二节结束前将比分改写为39:38,反超

中国队一分,并在第三节拉开比分差距。但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前到第四节开始阶段打出19:3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64:54,领先10分。

  可惜王治郅在第四节一开始就第五次犯规,中国队不得不再次启用已非常疲劳的姚明。波多黎各队利用这个机会追着中国队打,将比分追成71:71。姚明在这段时间“领到”两个比较冤枉的犯规,尤其是第五次,他站着几乎没动,是对方11号拉蒂莫撞到姚明身上,结果还是判姚明犯规。被罚下场后,姚明追着裁判质问这个判罚,但最终也是无可奈何地下场。

  缺少两员主力的中国队球员并没有慌张,杜锋在关键时刻投中一个三分球,让中国队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以76:74领先。中国队的防守让对方在接下来的1分30秒里没有得分,但最后易建联争得的后场篮板球没有拿住,被拉蒂莫捡漏投进扳平比分一球,并造成中国队犯规。拉蒂莫罚篮不进,但他的队友抢到前场篮板球,阿罗约最后时刻三分球不中,从而使比赛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波多黎各队连得6分,王仕鹏这时挺身而出,赢得4分。不过阿约索随后开始发威,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加时赛他一人就贡献10分,将中国队最后的反扑遏制。

  整场比赛,姚明得到29分和8个篮板球,朱芳雨贡献18分,王仕鹏得到13分,刘炜收获10分;易建联夺得11个篮板球,但只得到4分,王治郅夺取7分和5个篮板球。

  阿约索为波多黎各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7分,其中三分球9投7中。阿罗约添上25分和8个篮板球,外加10次助攻。(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