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瀛风云]强队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昨天男篮世锦赛进入第三天,在A、B两组的比赛中,西班牙、法国、阿根廷等夺标热门队伍轻松过关,之前大失水准的塞黑亦以一场酣畅的大胜展示强队风采。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令人吃惊地大胜上届第四名新西兰队,三战全捷挺进16强。C、D组此日无战事。A组三场比赛均为强弱之争。阿根廷队只使出六成功力便大胜委内瑞拉42分,强横的实力令人咋舌;法国队一路领先,毫无疑问地战胜尼日利亚队;上两场一分未得的塞黑队面对黎巴嫩队终于大开杀戒,以104比57狂胜47分。塞黑队的复苏使这一组出线形势一片
混乱,除了阿根廷队三战全胜率先晋级外,法国队两胜一负,其余四支队均为一胜一负。余下三席出线名额将在最后两轮中产生。

  B组昨天进行了一场焦点大战,由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迎战加索尔带领的西班牙队。德国队核心诺维茨基被西班牙的加尔巴乔萨冻结了,这名NBA全明星球员全场只有9次出手投篮,只得到14分。没有了诺维茨基的进攻,德国队完全哑火。诺维茨基赛后承认:“他们将我冻结了,下半场几乎没有真正的得分机会。”加尔巴乔萨个人还得到12分,不过这场比赛西班牙队的功臣还有后卫。他们18次投三分球11次命中,卡尔德隆的突破同样让德国队防不胜防。西班牙队内外开花,报了欧锦赛和上届世锦赛两次输给德国队的仇。

  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令人吃惊地大胜新西兰队。安哥拉队一开始就以17比4领先,他们准确的外围投篮让新西兰队无法回应,而同时他们也没有放松防守。新西兰队在第三节才开始反攻,但为时已晚。这场失利让新西兰队最多只可以获得小组第四名的出线机会。

日本队战胜巴拿马,赢得榜尾之争。这组形势较为清晰,西班牙队几乎肯定可以夺得第一,德国、安哥拉和新西兰有机会赢得余下的三席。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