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怒斥:8人打5人输掉比赛没什么说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55 石家庄日报

  2006年08月22日15:33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在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40分钟的比赛中和波多黎各打 成了76平,经过加时,中国队以87比90失利,输掉了这场关键的比赛。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9分8 个篮板;而波多黎各的头号球星阿罗约则拿到了25分和10次助攻。

  “我告诉姚,上去后,一旦对方突破,前往不要动,不要给人有吹哨的理由。”终场前6分58秒时,对方的中锋圣地亚哥连续得分,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尤纳斯不得不再次换上姚明。

  不过,已经身背4次犯规的大姚2分钟后再次被吹犯规,他没有动弹,但是还是没有逃脱被吹犯规的命运。大姚怒了,场边的中国记者也怒了,日本的赛场吹出了响亮的用中文叫出来的“黑哨”声。

  姚明5犯离场,之前大郅也被罚下。中国男篮虽然顽强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是最终还是输给了对手。

  比赛结束后,姚明一个人冲在了前头,从混合采访区走过。对于记者们希望他能说几句赛后谈的要求,大姚还是压抑不住心中的怒火。“有什么好说的?8个人打5个人。”姚明愤然走进了更衣室。

  10来分钟后,队员们陆续走出来,大姚的怒火还是没有完全熄灭。“你们去问裁判吧。他们的话比我多。”姚明边走边说,汗珠仍然渗透出皮肤。

  混合采访区内,恢复了平静,只传来中国记者们为一个一个走出来的队员加油打气的掌声。机会,还存在,尽管命运已经掌握在别人的手中。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