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站在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3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两战皆负的中国男篮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今日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获胜是惟一的选择。

  面对意大利和美国队,中国男篮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中国男篮至少要赢得两场胜利才能进入16强。

  波多黎各队并非弱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该队曾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美国队。波多黎各的主要得分点集中在外线。在与梦七队的比赛中,波多黎各三分球16投10中,命中率高达63%;第二战对塞内加尔,三分球22投12中,命中率高达55%。能否限制波多黎各队的三分球,将是中国队能否赢得胜利的关键。

  阿罗约和阿约索是波多黎各队得分手,阿罗约两场比赛拿下52分,是世锦赛所有参赛球员中最多的。除了出色的三分球,波多黎各队的最大特点就是攻防转换快,这也是身材高大的中国男篮所不具备的能力。

  有姚明坐镇,中国男篮基本上可以统治内线,但仅仅依靠内线中国男篮并不能迎来胜利,还需要外线球员的支援。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中,

中国男篮投中了13个三分球,让大家看到了内外开花的效果。特别是小将陈江华的突破,给中国男篮注入了新的活力。

  两连败的

中国队目前与塞内加尔队在小组垫底,若想小组赛出线,拿下波多黎各队没有商量。因为在剩下的两场比赛中,塞内加尔的实力较弱,斯洛文尼亚并不好对付。站在悬崖边上的中国队目前是智取华山一条路,只有战胜波多黎各队才能看到16强的曙光。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