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郅五次犯规离场 中国男篮加时赛憾负波多黎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 在今天中午结束的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以87-90负于波多黎各队,在三连败后小组出线形势已岌岌可危。

  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和波多黎各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此前两战尽墨的中国队如果本场比赛能够成功拿下,还能够保留晋级16强的希望,反之则出线无望。面对老冤家波多黎各,中国男篮没有了退路。

  主帅尤纳斯排出了以姚明为核心的阵容,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也首发登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气势旺盛,而姚+易的内线组合也大放威力,中国男篮开场后就打了一个9-0的小高潮。不过随后波多黎各请求暂停后进行了调整,随后回敬了中国队一个10-0。中国队在暂停后内外线连续开花,姚明内线连续得手,王治郅也接连命中三分,中国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首节结束,男篮24-16领先对手。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的防守比较到位,波多黎各一时间无计可施,只能强打外线三分但收效甚微。随后波多黎各在阿罗约的三分球带领下,掀起了一波追分潮,并将比分缩小到34-35落后1分。半场结束时,波多黎各反超比分,

中国队38-39落后。第二节比赛中波多黎各队员故意挑衅姚明,吃到了一次犯规,但并没能影响中国队的情绪。

  双方易地再战,波多黎各的阿育索外线三分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中国队在请求暂停之后艰难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并由姚明强打成功将比分追为52平。杜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后,中国队艰难的反超了比分。中国队领先波队结束第三节。

  关键的第四节,中国队凭借刘炜的一条龙上篮,将比分差距扩大为10分。然而随后场上风云突变,王治郅上场后5次犯规下场。圣地亚哥连续在内线得分后将比分逐渐拉近,并最终由核心阿罗约的三分将比分扳平。此时中国队遭到了更为沉重的打击,姚明累计五次犯规被罚下,这次犯规的判罚非常牵强,姚明也在场下大声的质问裁判表示不满。随后的场面进入拉锯战,关键时候中国队防守篮板球失败,双方以76平进入加时赛。

  波多黎各在加时赛中率先得分,掀起了一个6-0的小高潮。一举确定了比分优势。虽然此后中国队奋力追分,但外线的防守破绽层出不穷,再加之波多黎各队员手感极好,一直以中远距离投篮得分压制中国队。最终中国队反扑未果,以87-90负于对手,遭到了世锦赛上的三连败,出线前景岌岌可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