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20强绰号及来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5:03 人民网

  英超20强的绰号以及来历

  切尔西:蓝军(Blues)或侍卫者(Pensioners)

  蓝军的称呼和球衣的颜色有关。另一个绰号则源于战争期间切尔西老兵的故事。

  曼联:红魔(RedDevils)

  红魔的绰号与球衣颜色有关,另外,曼联人也很喜欢这个称呼中所指的“魔鬼、魔性”之意。为此,曼联后来还特意在俱乐部的队徽中加入了一个小魔鬼的形象。

  利物浦:红军(Reds)

  1878年,利物浦的同城对手埃弗顿俱乐部成立,他们当时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比赛。1892年,一次关于商业运作的争吵导致了内部的分裂,一部分人离开安菲尔德,迁移到古迪逊公园球场,俱乐部的名字仍然是埃弗顿。俱乐部主席约翰-霍尔丁和另一部分人留在了安菲尔德,由于注册时晚了一步,他们无法再使用埃弗顿这个名字,后来霍尔丁决定,改用整个城市的名字来命名俱乐部,于是在1892年3月15日,利物浦足球俱乐部成立了,1894年,俱乐部确定了红色的队服,依据

球衣颜色,人们称
利物浦
为“红军”。

  阿森纳:枪手(Gunners、Gooners)

  阿森纳这个绰号的来历,和球队的建队史有关。1886年下半年,一群来自伦敦伍尔维奇区兵工厂的工人们决定,组建自己的足球队并四处参加比赛,这就是阿森纳俱乐部的前身。由于球队的起源与兵工厂以及枪炮武器有关,“Gunners”这个绰号便被叫开了,中文翻译为“枪手”。有趣的是,这个绰号并非阿森纳所独有,爱丁堡的一支橄榄球队的昵称也叫枪手。

  托特纳姆热刺:刺(Spurs)

  “Spurs”是“Hotspur”的简称,而热刺的全称就是“TottenhamHotspur”。关于“Hotspur”的来历,有一种说法是,热刺俱乐部最早的主场是Northumberland公园球场,而在莎士比亚的作品中,“Northumberland”是HarryHotspur崛起的地方,在给俱乐部起名时,一些喜欢文学典故和卖弄斯文的学校男生决定用“Hotspur”作为俱乐部的名字。另一种说法是,“Hotspur”是当地一位伯爵的名字。

  纽卡斯尔联队:喜鹊(Magpies)

  纽卡斯尔联队传统球衣的颜色一直是黑白相间,这和喜鹊羽毛的颜色近似,另外,俱乐部的吉祥物也是喜鹊,他们因此而得名。

  阿斯顿维拉:维拉人(Villains)

  阿斯顿维拉(AstonVilla)俱乐部的名字,来源于伯明翰阿斯顿(Aston)地区一座名为“VillaCrossd”的教堂,早期成员正是在这里的聚会上决定成立这家足球俱乐部。“Villains”这个绰号也得名于此,从字面上看,它有“恶棍”、“暴徒”的意思。

  西汉姆联队:铁锤(Hammers)

  1900年,一群“泰晤士钢铁厂”的工人们建立了西汉姆联队,铁锤成为了他们的象征和标志,绰号也由此而来。在西汉姆联队的队徽上,人们可以清晰看到两柄交叉在一起的大铁锤。

  埃弗顿:太妃糖(Toffees)

  这是埃弗顿俱乐部附近一家糖果店的名字,该店出售太妃糖和薄荷糖。另外,埃弗顿还曾被成为“TheToffeemen”,也与此有关。

  布莱克本:流浪者(Rovers)

  在英国,有很多球队名叫流浪者(Rovers、Rangers、Wanderers),最初的含义是球队为了追寻荣誉,不惧长途跋涉和流浪。布莱克本的绰号实际上是由俱乐部全名分化而来,也就是“BlackburnRovers”的后半段。另外,布莱克本还有另外一个已经少有人叫的绰号:“河边人”(Riversiders),这和米德尔斯堡的河畔球场(Riverside)无关,它来源于布莱克本球场主队球迷看台的名字。

  博尔顿:快马(Trotters)

  “Trotter”意为飞奔的马,这和“流浪者”的含义相近,都有为了荣誉奔波的意思,它来自俱乐部的全名:博尔顿流浪者(BoltonWanderers)。

  查尔顿:阿迪克斯(Addicks)

  关于这个绰号有几种说法。其一是,“Addicks”来自“Athletic”(查尔顿全称为查尔顿竞技),是读音误会的结果;其二是,这是俱乐部旁边一家鱼店的名字。查尔顿的另一个绰号“山谷人”(Valiants),则与查尔顿主场山谷球场的名字有关。

  富勒姆:住

别墅的人(Cottagers)

  这个绰号来源于富勒姆队古老的主场,克拉文别墅(CravenCottage)。

  曼城:城队(City)或市民(Citizens)

  曼城俱乐部一直将自己视为曼彻斯特这座城市的代表,因此他们骄傲的将自己称为“城队”。

  维冈:竞技者(Latics)

  维冈的全称是维冈竞技(WiganAthletic),Latics是由这个名字的后半段演变而来。在英格兰,这种叫法的球队不在少数,比如奥尔德汉姆(OldhamAthletic)的绰号也是“Latics”。

  米德尔斯堡:波洛(Boro)

  由球队英文名称(Middlesbrough)的缩写演化而来。

  朴茨茅斯:庞贝(Pompey)

  朴茨茅斯是英国著名的港口城市,早期这里被用于军事用途,庞贝实际上就是这座军港的昵称。

  雷丁:皇室成员(Royals)或饼干人(Biscuitmen)

  这支英超升班马和英国皇家没有什么联系,得到“皇室成员”的绰号,是因为雷丁俱乐部位于贝克希尔地区的前皇室领地中,“饼干人”的称呼则来自雷丁一家名为“HuntleyandPalmers”的饼干工厂。

  谢菲尔德联队:刀锋(Blades)

  这和谢菲尔德这座城市传统的钢铁业有关,这里生产的刀具曾经闻名英国。

  沃特福德:大黄蜂(Hornets)

  沃特福德的传统球衣是黄黑相间的条纹衫,看起来像是大黄蜂的颜色。另外,这个绰号也有难缠、难对付的意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