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上诉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随着欧洲足坛赛季的到来,英超、德甲已经相继登场,月底西甲也行将开幕,而四大联赛中的意甲则有可能再次被延期。昨天尤文图斯俱乐部宣布将第三次上诉,意甲能否在9月10日如期开战也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

  在7月份的时候尤文图斯在电话门事件中遭到降级处罚,并扣除新赛季联赛积分30分。在尤文图斯队首次提出上诉后,意大利法庭二审把扣除该队的联赛积分从30分减到17分。
不过试图留在意甲的尤文依旧对判罚不服。但在本周五的时候,尤文图斯的第二次上诉亦被意大利奥委会体育法庭驳回。昨天尤文图斯高层在都灵总部召开紧急会议,随后发表声明,他们准备立即上诉至拉齐奥大区的地方法庭,并考虑再次上诉至体育机构仲裁法庭。

  在这份俱乐部的官方声明中,尤文图斯要求在拉齐奥地方法院举行个人听证会。这将是尤文图斯做殊死一搏的最后机会,因此俱乐部甚至将他们对意大利足球的巨大贡献都加以佐证。此外在声明中,

尤文图斯还抱怨降级让其队内的一流球星不断流失,并对俱乐部的收入造成严重后果。声明指出:“降级首先严重损害了尤文图斯俱乐部的声誉。一个世纪以来,尤文图斯俱乐部凭借着长期的辉煌书写了意大利足球的光荣历史,这是活生生的例子。而在不久前结束的
世界杯
上,有多达9名尤文图斯球员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战。”

  尤文图斯主席吉利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透露了俱乐部期望的上诉结果,那就是要与另外三支“电话门”事件牵扯球队一样,留在意甲联赛。吉利说:“我们有责任保护球队、球员和球迷的尊严,同时保护俱乐部的神圣传统。”吉利的信心来自二审的减刑:“第二次上诉带来了改判,这也让我们更加确信我们的做法是对的。另外三支球队都上诉成功保住了意甲的资格,我们要求得到与之相同的待遇。”

  根据2003年意大利政府颁布的第280号法令,所有体育法律案件只允许上诉到拉齐奥大区的地方法院,其他地方法院无权接受上诉。而地方法院拥有废止“电话门事件”中所有判罚的权利。而3年前,从意乙降级的卡塔尼亚等3家俱乐部正是通过在地方法庭的上诉成功保住了乙级的资格。

  如此一来,为等待尤文图斯的上诉结果,新赛季意甲联赛的开幕很可能再次被推迟。据悉拉齐奥地方法院将在9月6日开始受理,将在4天之内将决定新赛季意甲的如期开赛与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