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力再演“蹩脚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九段棋手古力21日在与韩国新锐棋手高根泰五段进行的第三盘对决中,再次上演了在形势大好情况下一着错棋导致满盘皆输的蹩脚戏,将中韩天元赛的桂冠拱手相让。

  当天,执黑先行的高根泰一改前两盘比赛的稳健下法,从布局开始便露出强硬锋芒。古力则针锋相对,以攻击还以颜色。第99手,盘面出现第一个拐点,高根泰以中央黑6子换
取盘面下部白棋一条大龙。此时,盘面形势出现微妙变化,在现场评棋的韩国六段棋手金万洙认为,双方兑子后胜利的天平开始倾向古力。

  然而,占得先机的古力未能乘胜追击。眼看着能将黑棋大龙屠掉,他却错误判断形势,被高根泰吃掉一大块棋。弈至第187手,古力投子认负。(张锦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