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结束男排联赛征程 12战皆负非周建安无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14 中国新闻网

  昨日凌晨,在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0:3输给法国队,从而以12战全负的战绩结束了比赛,3局的比分是:22:25、22:25、18:25。中国队排名小组最后一名,而法国和俄罗斯分列小组前两名,获得了决赛阶段的资格。

  在输掉最后一场比赛后,周建安说:“虽然今天我们输给了法国队,但对我们来说却并没有输掉什么,因为我们可以和强队交手,这给了我们学习和提高的机会。这对我们备
战2008奥运会非常重要。”

  非周建安无能

  被大家寄予厚望的少帅周建安率领着新组建的中国男排参加世界男排联赛已经12连败了。12连败说起来挺受刺激,但是实际上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中国男排的实力就是如此,关键是中国男排能从连败中领悟到什么。中国男排至少明白了两点,第一,自己与欧洲的差距扩大了;第二,知道人家手里有真经,我们需要向人家取经。

  周建安现在的苦恼是知道人家手里有真经,自己手里没有。手里没有真经,如何教授弟子呢?人家手里有真经,怎样才能把真经取到自己的手上呢?

  周建安手里为何没有真经?有两个原因。第一,周建安的老师没有传授给他。沈富麟、汪嘉伟(虽然历史性地获得了三次亚洲冠军)和邸安和没有创建出中国男排成功抗击欧洲强队的系统模式,周建安无师可法;第二,由于中国男排长期与世隔绝,欧美的真经到不了中国。男排联赛开赛前,周建安曾说他希望各个省队的教练们能够做点牺牲,放自己的队员在联赛期间到欧洲的各个俱乐部去打球,好好地取点真经回来。他甚至还提出了另外一个可能,那就是一线队员一时走不出去,争取二线队员先走出去。

  如果大家觉得中国男排一系列的败仗都是周建安无能所致,那这12连败就算白败了。换了王建安、张建安,问题还是一样的,仍然两手空空,没有真经可以传授。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