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长已年过花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大奖赛·人物

  一个满头银发的长者矗立在场地边上,他并不是参赛选手,但却是本次比赛不可或缺的人物,当你走进安徽省首届业余网球大奖赛场地时,除了场上正在进行着的你来我往的较量,这位长者总是能出现在你的视线之中。

  他就是本次大奖赛的裁判长周秉恒先生,现年62岁的他曾经是省篮球队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他到合肥市体育局从事体育竞赛方面的管理工作,直到1996年,担任当时合肥市网球中心主任的周秉恒将自己与网球联系到了一起。有过运动员经历和体育竞赛管理经验的他赛事组织经验丰富,虽然已经退休在家,但是周老却没有闲着,在本次的安徽省业余网球大奖赛中担任了裁判长一职,带领一帮裁判员为安徽业余网坛服务。

  “这是安徽业余网球爱好者的一个极佳舞台!”周秉恒认为本报和安徽省网球协会以及安徽省体育中心等部门联手为安徽网球运动的发展和推广做了一件好事,从自己担任裁判长一职来说首先要感谢的是大家的信任。周秉恒认为,从本届大奖赛的前两个阶段赛事来看,本届大奖赛进行得相当平稳,由于参赛选手的素质普遍较高,因此赛场上还没有出现一起争议事件。另外一方面,虽然现在我省的业余选手的技术水平还很低,但是在

网球的礼仪方面,大家还是做得很好,对于一项正在兴起的运动来说,这是最难能可贵的。有了这样的选手,裁判工作也相对轻松一些,周秉恒希望这样的风气能持续下去。

  不断有选手来周秉恒面前咨询赛程的事情,球陷进了铁丝网中也要上前处理,年轻的裁判员不知道积分表如何填写……说是“长”,裁判长可不是一个清闲的“官”,有了周秉恒这位年过花甲的裁判长,安徽业余网球大奖赛才能顺利地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