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有得有失 陈忠和整治"动手不动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56 中国体育报

  中国女排在8月20日结束的2006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以3比0直落三局轻取俄罗斯队后,顺利夺得该站冠军。主教练陈忠和表示,通过中国香港站的三场比赛已经达到了练兵的目的。

  在被问到此次中国香港站比赛的收获时,陈忠和坦言与阿塞拜疆一战获益良多。陈忠和说,在中国香港站比赛中,中国队在阿塞拜疆队身上输掉两局,但从中发现了目前急需
解决的问题。陈忠和指出,中国队首先需要解决的是一传及发球问题。因为周苏红的缺阵使得球队一传失误明显,此外发球方面给对手造成的压力也有所减弱。而第二个需要解决的则是队员们对机会球及小球的把握能力还有所欠缺,队员们在比赛中“动手不动身”,加上拦网并未给对手造成给多的压力,使得中国队在对手全力进攻的情况下打得比较被动。

  不过陈忠和也表扬了王一梅和李珊两名队员的表现,陈忠和表示,这两名队员在对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尤其是李珊替补上场后保证了

中国队的一传质量,而在发球和进攻方面做得也相当不错,使中国队的防守有了很大的改进。作为一名年轻队员,王一梅的发挥也相当理想,尤其在进攻上有出色的发挥,不过陈忠和也表示,王一梅还需要更多的经验。

  在谈到对俄罗斯队的比赛,陈忠和表扬了队员们在比赛中充满激情,这一方面也比与阿塞拜疆队比赛时有了明显进步。陈忠和坦言赛前中国队就做好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所以队员们能够在比赛中进攻果断,组织上也比较明确,防守有了进步,卡位比较准,“可是来回球之间还是出现了一些不该丢掉的球。”陈忠和遗憾地说。

  下周中国队即将转战中国澳门,与巴西队和美国队交手。陈忠和表示巴西、美国两支队伍均不能忽视,其中巴西队是一支全面、成熟而且发挥很稳定的球队。而美国队不仅同样成熟有进步,而且她们还有4名雅典奥运时的选手回归,起到了以老带新的协调作用。“中国队在中国香港站的比赛中犯了一些错误,错过不少得分机会,但是队伍也能够从比赛中得到自信和吸取经验,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下一站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陈忠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