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后世界杯效应 欧洲足坛不安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47 法制晚报

  

后世界杯效应

  在英超首轮比赛的赛场上,C·罗纳尔多(左)与鲁尼一笑泯恩仇

  

后世界杯效应

  多纳多尼首场比赛以失败告终德国世界杯的记忆还未远去 欧洲五大联赛已经相继而来 在英法德等国联赛已经热火朝天地开打之时

  后世界杯效应 欧洲足坛不安生

  鲁尼与C·罗纳尔多在英超赛场上一笑泯恩仇 罗纳尔多遭遇转会困境 劳尔和卡恩面临退役问题

  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记忆还未远去,欧洲五大联赛已经相继而来。英法德等国联赛已经热火朝天地开打,西甲联赛将在本周末开幕,最后一个与球迷见面的意甲联赛也将在下周末现身。不过,在世界杯的余波的影响下,不少欧洲足坛的大腕呈现出不同的态势,世界杯上发生的种种都在现在的足坛生活中继续影响着众人。

  世界杯虽然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但它的影响力仍然继续波及整个欧洲。事实上,在世界杯后,这样的现象不足为奇。在“后世界杯”的影响下,球队与球员上演着分分合合,球员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不再一般。总的来说,世界杯让球迷疯狂,而“后世界杯”则让大腕们有失有得。

  代表人物

  鲁尼、C·罗纳尔多

  世界杯记忆:争执

  德国世界杯上,在英格兰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鲁尼在和葡萄牙球员争抢的过程中故意踩踏卡瓦略的关键部位。主裁判正在考虑如何判罚时,鲁尼的

曼联队友C·罗纳尔多立刻上前要求裁判掏牌。而不够冷静的鲁尼推了C·罗纳尔多一把,主裁判随即掏出红牌将鲁尼直接罚下。

  鲁尼被罚下后,10人应战的英格兰队攻势大打折扣,比赛被迫进入了点球大战,结果葡萄牙人获胜。

  比赛时,电视转播捕捉到了开场前的一幕:C·罗纳尔多贴着鲁尼的脖子耳语了几句,鲁尼看上去有些不知所措。据英国《周日镜报》赛后披露,C·罗纳尔多当时对鲁尼说的话是:“小心点,你在比赛中可能会被罚下。”

  最新关键词:和好

  谁能想到世界杯上分外眼红的仇人会在英超赛场上一笑泯恩仇?但这确实发生在首轮的英超赛场上。在曼联首战5比1狂胜富勒姆的比赛中,鲁尼与C·罗纳尔多的会心一笑已经让世界杯上的不快烟消云散。

  “事情都已经过去,不要试图做什么来报复C·罗纳尔多,他仍然是我的好伙伴。”鲁尼在不同场合重复发表着自己的观点。虽然这其中有着曼联主帅弗格森的授意,但能从一向性格粗鲁的鲁尼嘴中蹦出已属难得。

  赛场上值得特别关注的镜头是C·罗纳尔多破门后,鲁尼与他紧紧拥抱,两个年轻的面孔露出会心的微笑。鲁尼深知,在自己由于英足总禁赛而错过之后的3场联赛时,自己面对的这个葡萄牙人将担起球队的大梁。

  曼联队长奥谢则解释了两人重归于好的原因:“他们两人是队友,并且一同对新赛季抱有期望。显然,两人在世界杯上不是队友,他们都为各自的国家拼尽全力,但是现在他们回来了,又是队友了。”

  代表人物 多纳多尼

  世界杯记忆:上任

  意大利队毫无争议地在德国举起了大力神杯后,里皮在考虑再三后离开了意大利队主教练的位置。此时,前

AC米兰名将多纳多尼接任了这一光荣的位置。

  最新关键词:遇挫

  上周,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后的首场热身赛在利沃诺展开角逐,最终他们以0比2负于克罗地亚,多纳多尼上任后首战遇挫。在那场比赛中,多纳多尼抱着考察新人的目的,大名单中只有门将阿梅利亚参加过德国世界杯。

  虽然这支意大利队的阵容不是最鼎盛的,但输给克罗地亚仍然让人难以接受。带一支获得世界杯冠军后的队伍本来就是件难事,要超越前任里皮已经不可能,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搭建新的集体才是多纳多尼应该考虑的事情。

  欧洲杯预选赛即将开打,多纳多尼肯定仍会以世界杯冠军阵容的班底来完成比赛,这一点从他已经成功留住托蒂就可以看出。

  代表人物 罗纳尔多

  世界杯记忆:肥胖

  在德国世界杯上,罗纳尔多留给观众记忆最深的并不是他30岁的年龄和创造的世界杯进球纪录,他高达90.5公斤的体重才是整个世界杯的焦点。五星巴西没有摘下第六颗星,拥有了肥罗、胖罗等新外号的昔日外星人成为众矢之的。

  最新关键词:转会

  如果罗纳尔多从

皇马转会,这肯定会成为今夏转会市场的最大新闻。事实上,AC米兰俱乐部正在向罗纳尔多发起最后的攻势。

  卡佩罗自入主皇马以后就明确表示,在新的队伍中没有谁能够高枕无忧。罗纳尔多在训练中一向偷工减料的顽症自然不会引起卡佩罗的好感,而整个队伍所经历的清洗工作也让罗纳尔多感受到了世界杯后的世态炎凉。

  据悉,AC米兰方面求购前锋是不变的目标。如果球队进入欧洲冠军联赛正赛,那罗纳尔多将是第一目标。目前,AC米兰俱乐部已经在与皇马高层进行正式的谈判。

  罗纳尔多近日正在抓紧训练,但究竟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罗纳尔多不想过多涉及两家俱乐部的谈判:“一切由俱乐部决定,我听俱乐部的。”

  与意甲豪门争夺罗纳尔多的热闹景象不同,罗纳尔多在巴西国家队遇到了切实的危机。在他站稳巴西队的主力位置将近10年后,巴西国内首次公开讨论是不是该清除罗纳尔多。看来,罗纳尔多的命运逐渐在向贝克汉姆靠拢。

  代表人物

  贝克汉姆

  世界杯记忆:交权

  在英格兰队被淘汰出世界杯后,贝克汉姆在第二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将交出英格兰队队长的袖标。但令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是,他失去的不仅仅是戴在手臂上的袖标,更重要的是在英格兰队的位置。

  最新关键词:危机

  贝克汉姆的时代正向着后期靠拢,当球迷们不能看到他穿着英格兰队球衣、不能看到他在皇马俱乐部的主力位置上出现的时候,还有多少人能够想起贝氏弧线是个问题。

  当英格兰队长在世界杯后将袖标交予特里的同时,贝克汉姆在皇马的主力位置也已经岌岌可危。上周末,皇马和里昂俱乐部完成了一笔价值2600万欧元的生意,随着中场球员迪亚拉的加盟,皇马的中场再次面临着清洗。

  对于自己的未来,贝克汉姆仍然表示乐观, 因为他与皇马的合约仍然能保证他在皇马的一席之地。但他还会不会有相对稳定的出场时间?这才是连小贝自己都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决定权将掌握在新帅卡佩罗的手中。

  “我希望能够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贝克汉姆对于自己的未来曾经这样信誓旦旦地说。但事实真能如他所愿吗?

  代表人物

  劳尔、卡恩

  世界杯记忆:失意

  德国世界杯上,德国队替补门将卡恩应该是最不开心的人之一。在莱曼取得第一门将的位置之后,卡恩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出场时间少得可怜。

  另一位失意人物则是西班牙的劳尔,这位曾经的西班牙领袖没有能够力挽狂澜,致使西班牙队竟然没有能够进入世界杯八强。

  最新关键词:衰老

  在世界杯后,卡恩便透露了结束足球生涯的打算。根据他的计划,他将在2007年或者2008年夏天告别足球。

  事实上,37岁的卡恩已经宣布退出德国国家队。在德国队,他出场86次。卡恩表示,他对退出德国队的决定丝毫不后悔。他说:“不再有那么多的压力是一件好事。我总将我与奖杯和成功联系在一起,现在我将认识到,没有了球场上的成功,我同样能够成为赢家。”

  劳尔则在上周迎来了自己代表西班牙国家队的第100场比赛,虽然主教练阿拉贡内斯给足了这位昔日马德里金童面子,但90分钟的比赛劳尔打满全场,表现却并不出色。

  西班牙媒体已经呼吁阿拉贡内斯果断地将劳尔赶出国家队。

  本版撰文/记者 张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