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新闻网:别让大郅带着过多压力去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8月13日中午,中国队到南京奥体中心开展训练,到场后,主教练开始讲解对巴西的战法。11:38分,主教练将王治郅和姚明安排在一起训练。有迹象表明,在13日对巴西的比赛中,“明郅组合”将可能亮相,记者感到,王治郅腿部还疼痛,上场可能也不会时间太长,也许是感受一下气氛而已。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面对波多黎各队,

中国男篮只能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击败对手。如果不能做到,那意味着小组出线将非常困难,因为斯洛文尼亚队似乎比波多黎各队还难对付。

  而要想取胜,中国男篮只有一招,那就是让王治郅发挥威力。这一点,主教练尤纳斯看得非常清楚。昨天,在训练结束之后,特别对王治郅“单练”,意图再明确不过。

  但是,伤病在王治郅心里并没有解除,这一点,王治郅自己也很坦然地承认。上一场对美国队,王治郅表现非常糟糕,尤纳斯表示失望,而篮管中心的副主任胡加时说,“他现在可能还是有些阴影,通过慢慢恢复,应该可以突破这些。”胡加时心里清楚,在这个时候,王治郅最需要的是理解。

  时隔五年,王治郅再次随中国男篮征战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们对王治郅的比赛欲望不用怀疑。上一场,面对身体上非常强壮的美国队,王治郅担心再次受伤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为在NBA征战过几个赛季的王治郅太了解对手了。

  所以让王治郅放松上场打比赛是最重要的,不要让他带着过多压力上场去战斗,那样的话可能再度受伤。

  我们不用怀疑王治郅的比赛欲望,更不用怀疑他的比赛能力。但如果最后的结果还是因为王治郅的发挥不佳而失利,我们也必须坦然地面对失败的结果,毕竟相比一场胜利而言,王治郅不受伤更为重要。更何况,

中国队真正的目标是在两年后的奥运会有更大突破。(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